如歌的岁月

唯真不破,一切已经开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西班牙两周休假 10 - 6 托雷多摄影之旅

(2011-09-14 12:36:58) 下一个


<>结束了瓦伦西亚的休假,把朋友一家送到机场之后,我们就直接开车前往马德里。单程350公里,这段路没有收费站,也许因为是周六,一路车流量不大。路上发生点小状况,中途停车休息时,车正好停在了一小片漏油的地面,看上去象是我的车漏的。当我查看是否真有泄露时,发现有液体一滴一滴地掉下来,本能反映是翻出租车公司的电话,拿出我的手机,跑向附近一家正在吃午餐的西班牙一家人,夫妇两人带两个孩子一起旅行,看我着急的样子,那为父亲马上跟我过来,帮我检查是什么泄露,还用手去蘸液体然后闻闻,最后神情肯定地跟我讲了一通西班牙语,从手势和神情我明白了那是空调机的水。这回我放心了。本来对西班牙印象就挺好,这件小状况给我的印象更加分了。

心情好的时候,摄影就更有热情。下午到了马德里,办理完酒店入住手续之后,继续开车前往77公里外的托雷多,高速公路从马德里到托雷多。从马德里到托雷多一路是高速,没有收费路段,不到一个小时就开到。城里的马路几乎都是坡路,单行线多,开车进城对于游客来讲其实是恶梦,咱没有那坡路停车的技术,索性将车停在城外,徒步进城。与其说是游览到不如说是爬山,实到处都是山坡和石阶。当天的气温34度,没照几张就开车回到酒店。这次来主要是查看地形,最后没有找到想要拍照的位置。

第二次去托雷多是跟着旅游车的后面找到那个可以俯瞰全城的最佳拍摄地,那天刚到托雷多时,看到一辆旅游车从身边开过,忽然想起HiwaiiBlue 曾说的旅游车经过那个景点,当时气温也在32度,如果步行,背着摄影包,三脚架,的确感到很热,于是就在车里等下一辆,跟着旅游车,走了一边观景路线,跟着旅游车一直开到城门边,然后返回拍摄地,停车等待,这期间还开车到山顶寻找更好的拍摄地点,这些照片就是从不同的地点拍的。

在等待光线时,遇到了一位本地人David, 他也爱好摄影,而且还是个铁杆尼康相机爱好者,他告诉我他有三台尼康相机,他看到我也是尼康相机,于是和我聊了起来,这是我到西班牙以来遇到的很少能讲英语的西班牙人,他告诉我周五,六教堂和那座处于最高出的图书馆才有灯光,遗憾的是我去的那天是周一。

其实这个拍摄地也是本地人傍晚休闲的地方,有人跑步,有人骑山地自行车,有人溜狗。在我等待光线和街灯点亮的时间里,有辆车停到了我附近,下来两男一女三个年青人,汽车音响里播放出悦耳的音乐,年轻人坐在车外喝啤酒,喝到高兴时,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David和我说,他在这里生活了三十一年,以前曾给马来西亚大使当司机,现在是出租车司机,他说这里的治安很好,城里不用锁门都没问题。就在昨天我们在马德里街头遇到了一次看上去有几千人参加的群众示威游行,西班牙的经济很糟,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了46%,很多受了很好的高等教育的年青人毕业后都找不到工作,可是当我今天遇到这个摄影爱好者和旁边边喝边跳的年轻人,他们还是过着快乐的生活,很庆幸在这里拍到了好照片,还有机会于当地居民交流,这是没想到的收获。

在这里有关托雷多的介绍已经很多了,对我来说,这个小镇拥有悠久历史,曾是西班牙帝国的首都,最有特色的伊斯兰教,犹太教,基督教曾经在这里和谐相处很久,在这里的建筑中能很清楚地看到。

托雷多是一座令人着迷的小城。
 

1
 
2
 
3 Cathedral of Toledo
 
4
 
5
 
6 Alcázar of Toledo
 
7
 
8
 
9
 
10 给自己的座驾留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