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岁月

唯真不破,一切已经开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生意我做主

(2010-07-10 03:22:04) 下一个

干了那么多年的IT,做过那么多年的营销,又玩了那么多年的摄像,把这些经验转变成生意,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去年下半年开始登记域名,寻找网站的托管和网站的设计。

日常工作就是企业内部网站的设计和维护,网站的设计原则,图形,标题的确定,网页的建造都是自己一手搞定,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金钱。网站设计本着服务于大众,从用户角度出发,方便于客户了解信息,另外还增加了方便搜索引擎检索功能,这可以是网站在用户的搜索结果中排前面。

网站的建造宗旨是要使客户容易发现,便于客户了解信息,建立信心,最终选择我的服务。在网站价格表的发布意为着网站正式公开运营,日子应该算作在2009年11月25日。

生意无论大小都要涉及产品,服务客户群和市场,我的网站只提供服务,对象是摄影和摄像爱好者,这样的客户群不可能有太大的生意,而且不太可能有回头客。做这样的生意不是为了养家糊口,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网站自发布之后,从没做任何营销广告,完全抱着店已经开门营业,欢迎往来的客人进来看,没有生意也不愁的态度经营。网页提供了客户需要了解的全部信息,设置了样品展示,还有经常提问的问题和解答,生意机会任由客户选择,网站的成功与否就要看能否招徕客户。

6月初我还在奥斯陆旅行时,接到了第一个客户的电话,说在网上看到了我的网站,愿意把自己的录像带交给我转成DVD,他在大岛居住,周五要到哥本哈根办事,顺便把录像带给我送过来,约好了见面时间,客户就把录像带送了过来。小店在开门营业的半年后,迎来了第一位顾客,7月初又来了第二位客户,他是我原来单位的同事。

当第一批DVD刻录完成,打印出来之后,真有如自己的孩子出生那样的喜悦,不管它们长相如何,毕竟是自己的作品。把它们拍下来,就算老二的出生照吧。

网站自己设计,建造和维护,营销策略自己掌握,服务价格自己决定,服务质量自我保证,所挣的利润自我支配,业余爱好能带来经济效益, 又能体现自我的社会价值,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不错!为你开心,恭喜恭喜!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你生意兴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cho99的评论:
谢谢 :)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意兴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