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不要迁怒他人

(2007-01-03 03:15:33) 下一个
早上,老公的电脑再次被病毒袭击--确切的说,是头天晚上电脑里的病毒没有被消灭--从而导致了火山的爆发,因为他必须重新再装一次电脑。这件事情让他很愤怒,因为大家都知道装一次电脑有多么的麻烦。

他不停的拍打自己的桌子,因为上面有小飞虫在悠闲的转悠。时不时还的向我吼到“都怪你,回国的时候不让我买杀毒软件,都怪你~~”。我无语,确实是我没有让他买杀毒软件,因为杀毒软件只有一年的有效时间,过了这个有效时间,必须在网上或者去店里购买新的激活号,以便能够继续升级软件的杀毒功能,这个对于我们在异国他乡的人来说比较不方便,而且费用也不便宜。在我们就读的大学,如果捧了电脑去上网,是可以免费升级诺顿杀毒软件的,这个属于每个大学给学生的免费服务项目,所以我想到这些就没有让他买那个杀毒软件。

我不说话,任由他在那里自己郁闷,自己发火,因为我知道人在发火的时候最好不要去招惹他。于是我就默默的在厨房准备着我的猪皮冻。边煮还边想着要和他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让他买杀毒软件,希望他能够理解我。过了几分钟,我放下手中的活,去平心静气的向他解释原因,岂知,说完之后,他说“你跟我说这个干吗,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很烦,我不需要知道以前为什么你没让我买杀毒软件,那个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我很烦,早上起来电脑就不行了,还要重装,这种时候你要么什么都别说,要么就安慰安慰我!”是啊,我怎么又犯了一个错误呢,那就是--人不闲,勿事扰,人不安,勿话扰--人家那么烦躁的时候我还去烦他,是该挨说啊。

但是很明显,他将自己的火气,发到了我的头上,因为过了没多一会,他似乎就没那么生气了,也许是自己也自责了一番,不该向我发火,也许是火气发泄一下之后就好了,egal.,die Hauptsache ist, 他向我发火,虽然我忍了,但我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的,因为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不在我,病毒是因为他自己乱下东西而有的,又不是我给你放到电脑上面的,干吗冲我发火,说那些话呢。

师父说,当发生了一件事情后,一定要向内找,不要向外找,我想,我确实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不应该去招惹他,这个是为了澄清自己,有”我执“在了呀,不应该阻止他买杀毒软件,这个属于控制人的举动。师父还说,我们看到别人过失的时候一定不要想到去责怪人家,而要先反观自己,看自己有没有同样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通过这件事情我感觉到,如果将自己的不如意,不顺心转移到别人的头上,真的是很不应该,这样会造成他人的不开心,严重了还会导致他人记恨于自己啊。所以凡事都要忍,修忍辱波罗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