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没有了!

(2008-11-20 22:18:00) 下一个
连幼儿园的老师都学会了,没有,还是中文。可见索玛怎么滥用这个词。

All gone!
All done!
Where did it go?
Mommy, where did you go?

我们去坐公车,远远看到车站,没有别人等候,也没有公车,她就说,"Oh~oh, bus is gone." 还带拐弯儿的!

爸爸上班,每隔三十分钟就去看看,还汇报,"Baba is gone!" 如果看到爸爸的车就停在底下,就高兴得说,"baba, baba, baba here."

今天晚上,饭后水果,要求要一根大香蕉,结果吃不完。交到爸爸手里后,爸爸加点冰激淋,放上点葡萄干,杏仁片儿,结果索玛比谁吃的都欢,连香蕉都给装进肚里了。爸爸拿出冰激淋的时候,她还猛叫,"ice-cream, ice-cream"。

捣乱破坏,把大浴巾和夏威夷式的沙滩裙裹在身上,然后发现裹得太紧,出不来了,就过来对妈妈说,"help, help, help, please"。

幼儿园里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所有小朋友,小朋友的妈妈们,他们的名字,知道得很清楚。每次都很友好地打招呼。今天甚至跟公车司机有说有笑,上车先嗨,下车又白,真是讲礼貌啊!

前天早上醒得早,醒来就要看书。把她钦点的几本书送进她的小床,她就开始读起来,我也没在意,不就是瞎念么。结果我一个回头,才发现,人家说的就是书上写的单词啊。那本关于图书馆的小书,背后那八个单词,她全都给说下来了。小巴居然一幅就这你还觉得了不起啊的神态,还说别的那几本也都能念下来了,昨天晚上给我念来着。我不敢这么说,因为我没有亲眼看见,但是这八个单词,是真的亲眼所见,当然有点不清楚,就当爹当妈的能听出来,还得借助书本的提示。

还有最近一周,跟小小姨的感情暴涨。每天都要求跟小小姨通话,还必须要可视的。Skype上时时挂着了,只好。早上起来叫一声,每次看到电脑都要叫,梳了一个新发型,要让小小姨看,穿了一件新衣服,吃了一个新东西,喝水,唱歌,跳舞,都要展示。幸亏小小姨还有些兴趣,不然得被小家伙烦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