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我,纪晓芙 2 (完)

(2007-10-07 23:29:17) 下一个

(接上回)

直面现实


我下得山来,感到自己能够跟这么一个英雄人物有这样一段孽缘,觉得自己自然是对不起殷六侠,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同门师兄弟姐妹,对不起前后左右的礼仪规矩。但那种到了天上的感觉,还是占了上风。我心中仍然是剩余了一丝甜蜜。这份甜蜜,已经足够陪伴我一生了。


我在离峨眉山不远的小客栈里悄悄待产。师父在金顶上传授灭剑和绝剑这两式剑法时,我没有出现。像敏君师姐一类的同门应该都乐开了花。可是我,不在乎。女儿出生的时候,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感觉。我给女儿取名不悔。


还是要见师尊的。


师父看到了我臂上的守宫砂已然褪去。眼神里流露出深深的痛惜。可是,给了女儿一个武功学问盖世无双的爸爸,我的心里,早已被骄傲和欢喜占得满满的满满的了。我早已不挂怀于掌门之位。


谨遵师命,我们又来到武当山上给张真人祝寿,同时还好打听屠龙宝刀的下落。在这里我亲眼看见五侠张翠山夫妇双双自刎,心下好生佩服他们二人。看到那可怜的孩子无忌顷刻间没了父母,就想要为他做点什么。


做过的事,要有担当。我来到殷六哥面前轻声但肯定地对他说了对不起让他忘了我。

 

六哥他显然是没有听明白我在说什么。他不明白,我到底那里对不起他,他也没明白如何才能忘了我。他的眼神分明是在告诉我,不管发生什么事,咱们一同面对。

 

爹娘确实没有看错人。

 

继续追查屠龙宝刀

 

从武当山上下来,武林中人都集中到当年王盘山上唯一一个幸存者白龟寿那儿了。中原大地上,要是有人知道金毛狮王和屠龙宝刀的去向,也就是他了。

 

我们一行人紧追慢赶,追到了头,彭大和尚就是不说出白龟寿的下落。敏君师姐已经刺向彭和尚的剑被我轻轻挑开了。我想得很简单,我敬重彭和尚一条好汉,义重于生,既然我们寻不来白龟寿,何必再多饶上一条人命。况且彭和尚已经身受重伤,未免杀之不武。

 

偏偏敏君师姐以为抓住了我的把柄,一副要将我还未出嫁就有了孩儿一事昭告天下的架势。师姐啊,我是真地想把这颗心掏出来给你看看,我对我派掌门一位,实在是不像你一般有兴趣啊。你又何必如此苦苦相逼。

 

白龟寿实在是看不下去彭和尚为了自己受苦,大喝一声,自己冲出来挡住了往彭和尚身上砍去的刀剑。

 

白彭二位用生命互相保护,师姐对我,却又以死相逼。正派邪教,哪里又能分得那么清楚了?

 

母女情深

 

不悔一天天长大。她有我的眉眼。有他爹的聪明。她学什么都快,做什么都容易。母女相伴,过得是十分快乐自在。我没有教她任何武功,就希望她能快乐无忧。

 

然而不悔还是长成了一个特别会为人着想的女儿。尽管她才六岁。我无数次地想,我不能看着我的女儿如此考虑我的感受而不多问我一次关于她的爹爹的事。邻里小孩有爹有娘陪着玩耍的时候,就是不悔最羡慕的时候了。

 

就是这样,她仍然每天告诉我,娘,不悔今天特别高兴。为什么啊?因为有娘你啊!

 

我怎么舍得。

 

所以我就带着不悔来到蝴蝶谷,想请神医胡青牛给我治伤。打伤我的人很怪,一边打伤我,一边又告诉我可以来蝴蝶谷医治。

 

师父寻来

 

不想在蝴蝶谷遇见了无忌。胡神医是说什么也不给医治,正好无忌在这里,跃跃欲试。反正好过没有,我就带着不悔住了下来。

 

敏君师姐引着师傅也寻了来。

 

师傅对我,显然是用了超乎寻常的耐心和宽容,听完我的讲述,居然对我说,好孩子,原本也不是你的错。只是这个杨逍,跟我峨嵋派是仇人,你大师伯孤鸿子就是被他给活活气死的。你去把他杀了,回来我免你一切处罚。

 

如果不是这几年的江湖历练,我自然会谨遵师命,维护我名门正派的名声。如果不是看到那么多正派里的邪,邪教里的正;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风流倜傥,俊雅文采的杨逍;如果不是这么多年来的信念都一一坍塌;如果不是

 

到底是谁的规定?谁说我们就是正,他们就是邪?

 

师父,您尽可以杀了我,这样,我会觉得师恩没有被我白白接受。我那不悔孩儿,跟着她爹爹,一样可以长大成人。只是希望她长大时,不会有为娘这时的迷茫。

 

无忌会照顾好不悔的。那孩子聪明灵活。他们会上到光明顶的。

 

让我期盼一个来世吧。一个不讲那么多清规戒律和等级门第的来世。

 

谢师父大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