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反哺

(2007-08-17 11:22:02) 下一个
今天早餐吃pancake。像平常一样,我把pancake掰成小块后一块一块供应给索玛,间歇着还给喂点喝的。而且今天搞优待,喝的是橙汁。那一小杯橙汁下去之后,索玛对pancake的兴趣也差不多了。但是她仍然从餐盘里拾起小块的pancake,伸过来就放进我的手心里,还笑一笑,看着我。我把它放进嘴里,索玛就再给我一块。我心念一动,把手握成拳头,结果索玛把左手伸出来把我的拳头撑开,右手依然把那一小块pancake放进了我的手心,还鼓励地望着我笑。我于是极为甜蜜地吃下了这一小块。结果下一块,索玛说什么也不放进我手里了,咿呀有声,把手直接伸到我的嘴边,我张开嘴,她手一松,那一小块pancake就掉进我嘴里。索玛非常满足地笑出了声。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