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出牙

(2007-07-11 13:16:42) 下一个
5.20夜里,小家伙比平常晚一个小时睡觉,我和小巴都困得受不了了,就把她放在大床上我俩中间睡了。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着的,我先见周公去了。

5.21早上醒来,发现小东西一身短打晾在外边,闭着眼睛咳嗽呢。这就是我从不把她留在大床上跟我们睡的原因。我俩都是雷打不醒的睡客,孩子有没有盖着是照看不了的。白天小巴说,给喂点药吧,咳得这么厉害。好像孩子也并不受咳嗽的影响,该吃吃,该睡睡,该乐乐的。

5.22今天咳嗽不见减轻,也不见加重。我俩坐在沙发上看书,读到Caillou荡秋千那段,她还是放肆地大笑。然后我就看见了她的下牙龈,顶端白白的,中间长下门牙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白线。于是我灵光一现,传说中的出牙!为了做到对可能的疼痛有备无患,我到药店买来了Tempra,和套在手指头上的宝宝牙刷。晚上本来要去Walmart换奶嘴,现在用的已经很软了,加上孩子在出牙,应该换新的了。然后找了一个离店门近极了的停车位,正在高兴,小巴把钱包忘在家里了,于是又回来。

5.23想着出牙可能会有的不适,早上愣是让她睡到了十一点多自然醒来。

5.24又是睡到十一点多。下午出去散步一小时。

5.25又是睡到近十一点。然后四点多又睡了。今天趁她玩的时候,我探进一根手指,实实在在地触摸到了牙齿一样的硬物。晚上很高兴地把她带去巴大姑家里让她也摸摸看。

6.1 下午巴大姑带着胖猫来了。还买来一件新衣服,说,以后,出一颗牙买一件。

6.2 晚上又发现下右门牙有破土而出的趋势,上左门牙也到同一步了,上右门牙,牙根部位红红的,没有看见白线,但可以肯定不远了。

6.3 今天去Hamilton看房,小东西食欲不振,在车上猛咳嗽。

6.4 食欲仍然不振。老在家里呆着也不对,下午我就带着她去商场里转一圈,买一点点蔬菜水果。在外头,注意力都被牵扯了,也没听她咳,也没听她闹。结果一回家,一口就把衣服从上到下都给吐湿了。什么都不能进嘴。

6.5 食欲不振,美味的鱼肉蔬菜粥,平时可以拼两碗,今天只是大半碗,喝奶也是喝着喝着就呛,歇上十来次,也就喝下去六十毫升。晚上巴大姑来看,说一次要出的牙太多,孩子当然难受了。这一整天,都在呻吟。晚上到很晚才睡安稳。磨牙器,看一眼就给扔到边上了。还是什么都不能进嘴。我还被小巴数落,你买的这都是什么磨牙器?都是巨大型的,人家想用也用不了啊!

6.6 九点钟醒来,比昨天顺畅地喂了120毫升,马上又接着睡了。半个小时后起来,稍微玩了一会儿,比较费劲地喝了又一个120毫升。精神比昨天明显强了。

现在四颗牙都出齐了。第五颗和第六颗正在服预备役。

我想,当时喝奶就呛,吞口水也呛,呛了才咳嗽的。呛,又是因为嘴里突然出了异物,吞咽姿势什么的都要有所改变,又不能一下子全改过来,才会被自己给呛着的。应该就是这个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