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巴宝宝系列 之后知后觉

(2007-06-24 13:41:20) 下一个

平时看着宝宝长大,也吃也睡,也玩也乐,也长重量也长身长,倒也没让我操心太多。但是自从听说别的同龄或更小一点的宝宝们都能模仿大人一些动作的时候,我就觉得可能巴宝宝是一个真正的后知后觉的人物。

我给她看水开的样子,然后说水开了,烫,不摸。她满脸喜色,一副极为明白的样子。我和小巴喝茶,茶杯是烫的,我就又跟她说,烫,不摸。为了更清楚地说明问题,我还把她的手牵过来,在茶杯外围轻轻碰一下,说,烫。她笑笑,继续伸手来摸,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还伴有非常愉快的笑声。那笑声,我怎么听怎么觉得她是故意在跟我作对, :(

我说宝宝来,跟小朋友说你好,嗨了无数遍,还举起手来挥挥,无论给她多少时间,她一律以微笑答复,并且带有明显的暗示,妈妈你再来,你再说嗨。再见,也是一样。妈妈你再来,你再说再见。可是可是,我不是已经会了吗?

我再教(真是孜孜不倦啊),来拍手,还握着她的双手,帮她完成第一个分解动作,同时说,欢迎欢迎。结果,她转过头来望着我,然后把自己的手抽出,反握住我的手,好像在告诉我,妈妈,别白费力气了!

再过一个星期,宝宝就要满十一个月了。可是还不能爬。我们特地在外屋的地板上开辟出一大块,铺上king size的毯子,然后在她旁边放上她比较心爱的玩具,意喻,宝宝,勇敢地爬吧。本妈还不惜以身试法,对爬行动作进行详细的操作示范,也对宝宝进行积极的心理建设。看到玩具,她倒是很开心。不过,人家都是采取钓鱼的方式,判断好方向,抓住毯子,像收线一样把毯子收到自己身边,让玩具发生位移。怎么样?高吧!

这段时间,宝宝对静止地坐好像是不太满意了,正在努力寻求突破。她会向上蹿,有时候居然真的让她单腿跪地,我正在欣喜于她这突飞猛进的进步,才发现,这样大小的宝宝,偶而自己扶着什么站起来也是正常的。然后我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双手牵着她帮助她站立一会儿。第一秒钟表现还不错,然后她立刻就发现原来自己完全可以不费力气,因为妈妈的手就在旁边,那就靠上去吧。还会将计就计!

如果这个时候还不能自己站的话,阿玛(外婆)在电话里传授机宜,那么一周岁的时候应该还不能自己走路,不过你自己,阿玛接着说,也是一岁三个月才自己走路的。这个这个,那我还能有什么好说的呢。宝宝,只要你健康!

不行不行,还是要阿Q一把:什么都慢一步,可能会过得比较快乐吧?

(后记:今天,终于在我不示范的前提下,宝宝在听到我说欢迎欢迎的时候,鼓掌了!我心想,还有比这个更晚的么?这可是宝宝的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手势啊!我们还给录像了,激动的,跟啥似的。特此纪念。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