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关于亲戚

(2007-05-26 11:26:25) 下一个
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路上过来,总是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非汉族之一。交的朋友,当然也有好多汉族。大家聊天聊多了就不可避免地聊到亲戚,七大姑八大姨,三表哥四表姐,稍微记事起,总有几个朋友跟我说,你们彝族真是看重亲戚啊,好像都是自己家里人一样。一直都有一个想法,就是说,汉族或是别的民族不是吗?

后来看红楼梦,看见人家也是一大家子人,姨妈姑姑舅舅,那时候倒没往自己身上想,毕竟那是清朝了。前几年又看了电视剧大宅门,才发现,人家大户人家里头,不也是叔叔伯伯,堂兄弟表兄妹玩做一堆的么?

实际上,甭管什么民族,论到家庭,可能观念都差不太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