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对自己,对孩子,或是对一切,有一点点怀疑的人们请看过来!

(2007-02-15 11:36:01) 下一个
人在世上走,最要对得起的,是自己的信心!任何时候啊,都要积极建立信心,维护信心,不到一个自我崇拜的高度,也要到一个刀枪不入的境界!

头大,就说聪明,头小,就说灵活。身轻,就说如燕,身重,就说稳重。个高,就说挺拔,个矮,就说精悍。眼大,就说看得开,眼小,就说聚光明亮。鼻高,就说精神,鼻塌,就说可爱。嘴大吃八方,嘴小似樱桃。臂长好捞钱,臂短好防身。腿长走路快,腿短可捣腾。脚大江山稳,脚小袖珍美观。脚胖,都是太自由,脚瘦,穿什么鞋都是刚刚好!

学习不好,不一定不聪明,学习好,一定聪明。第一就是最好,第二就是最好的之一。第末,那不是我的专项。跑步慢,可我会打球。跳得不远,可我会投掷。我身高两米二,做中锋,你身高一米四,搞体操。我长阅读,你善计算。你会唱歌,我就爱画画。

世界要是这样,多么美好欢乐,多么百花齐放欣欣向荣!

最关键的,是找到自己喜欢做的,并且天天进步!

另,附上三则小故事:

1. 我的母亲,一直教育我们,要有信心!有一天一个朋友出于关心她的政治前途前来,说最近有关你的议论很多啊,有好有坏。我妈说,你把那好的说来我听听,这个朋友说完后,我妈说,好了,我记住了,现在你可以走了。呵呵。

2. 我的一个蓝颜知己,聪明之极,却很不喜欢读书上学,绘画和经商的天才可是一等一的。可他的妈妈就希望他好好读书,于是他就天天晚上坐在桌前作出死用功的样子,他妈妈每天从门外看着他用功的背影,然后又看到他惨不忍睹的成绩,就说,儿啊,看来你确实不是读书的料,你爱干吗干吗吧,只要你保证能养活自己和自己将来的家庭。呵呵,现在这个朋友,准备三十五岁就退休,你想想他赚了多少钱了?

3. 我妹妹在清华园里待到第二年的时候,家乡有一个农村的彝族小孩也上了清华。所有的人就都说,人家是从农村里出来的,如果这样比,你是比不上他的。我妈妈说,上了清华的也不一样的。结果,我的妹妹毕业时手拿双学位,后来又哈佛毕业。那个农村男孩,差点没毕业。反正,不要轻易被打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mao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