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宝宝虽然小,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呢。

(2007-02-06 10:16:26) 下一个
早上七点半,小家伙就醒了。换尿布,喂奶,喂辅食,玩儿了一会,开始打呵欠。同时又发出一种表示尿布里有异物的响动。果然有软黄金。于是我就给她洗干净。像平常一样让她在换尿布的垫子上自由踢腿一会儿,趁这个功夫,我把奶瓶和小碗收拾进厨房。出来,尿了。好,洗。换了一张垫子,去卫生间里把那张湿了的洗好,出来,两分钟的事儿,又尿了。如此重复,小家伙把共有的五张垫子都湿了一个遍,我把共有的五张垫子都洗了一个遍。到最后,我已经忍无可忍。就跟小家伙叫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小巴在里屋听到我生气,急忙跑出来,我的乖女儿,怎么了?结果人小家伙,一头就转过去,微笑地看着她爹,好几分钟以后,我才发现,怎么小东西都不看我一眼呢?于是小巴说他走开看看小家伙的反应。小巴走出宝宝的视线以外,宝宝用了飞快的速度,带着一点点害羞的表情,扫了我一眼,头马上又转向另一个方向,脸上没有微笑。

小巴又走回来,这时宝宝脸上又露出一种如释重负的微笑。她崇拜地,甚至是谄媚地看着小巴,我这个心里,那个滋味,又悔又恨又气又笑。这样我就躺下去在宝宝身边,跟她说对不起,我们和好吧?然后我亲亲她的手,她笑了,但还是没对着我笑。过了两三分钟,宝宝确定我是认真地跟她道歉,她做的也没有错,才完全恢复了正常。

宝宝小,可也是一个完整的人了。她今天的表情,我,我记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同情,深表同情和理解.建议你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好好休息.时刻准备着和索玛小同学新一轮的战斗.哈哈哈哈...
IJKL 回复 悄悄话 回豆豆,关键在于前一天晚上就睡了两个小时,还有之前的之前,睡眠严重不足啊。那个累不是闹着玩儿的。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索玛人小不会语言表达,可小家伙心里记着呢.看来也挺辛苦啊,一会儿功夫尿了5次,把你忙得这叫一个焦头烂额,我想我能想象得出你当时的神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