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自力更生

(2007-01-23 21:46:29) 下一个

出院回家

 

小巴来了,先说爱夏在这陪你,爱夏就是大外甥女,我去给你办出院手续。一个七岁的小姑娘,能给我我要的哺乳支持吗?反正我们要回家,回家再商量具体问题吧。两个小时后,手续终于办妥。我们回到家,小巴又去他姐姐那里把她做好的饭拿过来,都是肉,然后对我说,爱夏会在家里陪你,我要去上班了。什么?不是说好了你休息十天帮我好好修养吗?什么,今天才接到电话说电视公司要跟你谈合同你可能要出去拍片子?我怒了,宝宝又哭了。我忍。

 

晚上七点钟,巴姐姐来了。打扫卫生,洗碗。过了一会儿,小巴也来了。说一家朋友马上过来看宝宝。知道我从七月三十一号早上五点钟以后到现在八月二号晚上八点钟几乎没有睡过觉吗?我忍。朋友一家来了。她家的两个女儿非常喜欢我,一直都是,今天就更是不停地跟我说话,说宝宝很可爱,她们很喜欢她。她们的妈妈也很喜欢我,一直都是,但她不得不跟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说让阿姨休息一会儿吧。巴姐姐正好在这里,看见有客人,就很麻利地做了饭,看见我醒着宝宝在睡觉就给我也热了饭端过来。朋友很高兴有亲人在这里可以帮我,说我好幸运。我也觉得是。小巴不在,至少还有巴姐姐可以稍微帮帮忙。

 

小巴又得出门。夜里三点回来。把我叫醒商量孩子的取名问题。不能等明天?好吧,我忍。说着说着,孩子也醒了。又喂奶。又疼,又哭。小巴讲话了,忍一忍,我姐姐说过一两个星期就好了。好吧。第二天又是这样,晚上巴姐姐过来帮着打扫一下卫生。小巴继续在外面奋斗自己的片子。夜里三点回来。

 

这样,三天过去了。去医生那里回访。孩子体重下降接近百分之十。我乳头上的血痂惨不忍睹。医生二话没说,说我需要比lasinoh等等更有效的膏药,马上给处方。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这个周末几天,每三小时给孩子喂一次奶。下个星期再来一次,我要看看孩子体重增长情况。好。

 

靠天靠地?靠自己!

 

然后这个三小时喂一次就把我折磨得快疯了。然后巴姐姐因为每天晚上来我这里两三个小时来了一个星期累病了。然后我的乳头龟裂。左边顶端有个接近一厘米的开口,右边顶端有个大于一厘米的开口,左右两边乳头的前面都有若干细小的裂口。宝宝每次一吸那叫一个钻心的痛。我都已经哭不出来了。宝宝十天大时,说什么也不肯吸奶了。一边又饿得哇哇大哭,一边又不肯吃。我是宝宝我也不吃,那么多血。去了急诊,宝宝体重已经接近出生时体重,这是好事,但大夫也说,如果这样不肯吃的话,就泵出来喂吧。实在不行就加一点配方奶吧。

 

从此我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泵奶,喂奶,刷奶瓶泵奶器,宝宝小,还要天天消毒。为了保证产奶量,本人还要吃饭,做饭。小巴还在继续奋斗他的片子。连续七十二小时里我能睡到不到六个小时。冰箱里的存货吃没了。我跟小巴说买几只鸡鱼回来,我好炖汤。三天后买回来了,只有鸡,没有鱼。毫不夸张地说,我是喝开水喝牛奶过了那些天。虽然奶量差不多够,但是我担心奶的质量问题了。

 

我说我们上配方奶吧。小巴当然还是希望能够给宝宝吃母乳。告诉我说已经托了人找保姆,有了保姆以后我就只管泵奶就好。怀着这样美好的希望我又坚持了一个星期,最后被告知保姆是没影的。找得太急,只有一个目前在香港做的菲佣,十月份可以过来多伦多。那样啊,黄花菜都凉了。

 

我有一种强烈的活不下来的感觉。我说我很累,巴姐姐问我为什么这么累呢?我知道当时我应该感到委屈,可是我真的没有力气来委屈了。后来在宝坛里发过贴,说我泵奶泵得很累,累得想死的心都有了。当时真的有这种感觉。我经常在深夜,抱着宝宝站在窗前,望着外头的灯火,想着自己到底能不能把宝宝带大。想着想着就流下泪来。姐妹们都很好,给我出主意想办法。同时我也打电话回去给同样哺乳有问题的姐姐。一听有裂口,她说马上停止哺乳。你只有你自己,带孩子的时间还长得很,不是一两天工夫的事情。孩子吃配方奶一样会长大。她自己因为有N多个人帮忙,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乳头化脓了才没有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