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我的小创意之二,三娘暴美

(2007-01-18 22:21:08) 下一个

二姑的大女儿,比我们大了近十岁。本来人又很能干,又很会照顾我们这帮虾兵虾将,小时候的我把她是当作女神一样来崇拜的。终于到了她结婚生小孩,一个有大眼睛和极黑的黑眼仁儿的小女儿。这一下这个宝宝在好几年间就成了我们大家倾注长辈的爱的唯一对象。好像是眨眼间,小孩儿就会走路,会说话了。于是我决定给小孩儿上一课。平时大家都嘲笑我的眼皮很厚,我决定从下一代的孩子教起,让这个被嘲笑的现象有改观。我说小小过来玩,会不会学我说话啊?我说一你就说一,试了两回,没有问题了。我就说,你叫我什么啊?三娘。好,以后你叫我三娘暴美,就是非常非常美的三娘的意思,来跟我说,三娘暴美。两三个回合下来,小孩子就说的滴溜溜转了。每次见到我,第一反应就是,三娘暴美。呵呵。现在这个小孩已经上初中了,还是叫我三娘暴美。多少次啊,我的姐妹,哥哥,表姐妹,以至于二姑小姑,大家都曾试图要把小小嘴里的暴美二字改成泡美(眼皮像金鱼眼泡的意思),或者别的不很美的字眼,哈哈,颠覆从来没有得逞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ll19lcd 回复 悄悄话 暴美,挺起来甚恐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