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流水账 2006 12 30

(2007-01-02 15:14:01) 下一个

12 30 星期六

今天晚上去巴大姑家了。

今天小巴告诉我昨天巴大姑给我的六十块钱有两个用途。一是买一盒甜点,古尔邦的时候给他们送去,一是给我买一个礼物。这样不用花小巴的钱,又可以照顾到过节的礼节。因为最近我们真是太穷了。巴大姑真是非常想得到的说。只是这个钱一定又是她的私房钱了。小巴肯定是会还回去的。因为我太知道他了。同时我也不想收这个钱,因为她已经给索玛买了两??恋囊路??哦?罱诹恕U饽晖罚??⒆拥睦裎锊痪褪歉?笕说睦裎锫穑?/span>

巴大姑这样为她的弟弟着想,真是非常像我的众姑姑们。不过有时候我即使不为巴大姑考虑将来,也要为我自己考虑将来,也是从内心里希望巴大姑能够出去学习学习,有一定程度上的自立。她多一点自立,也就多一点本钱来帮助我们,或者别的她想帮助的人,不是吗?我对自己和小巴当然是有信心的,我们自己目前这两三年一定会非常难过,但以后就会过得比他们任何一家都好的。而小巴的姐夫,现在开出租,你可以看到他十年二十年以后的样子,他们的生活会很稳定,但也不会再提高了。从这一个意义上来说,我就更希望巴大姑能够有机会在改近一下自己。不过,我又想,是不是小巴我们俩都一样为别人杞人忧天了呢?是不是他们就愿意过这样稳定而波澜不惊的生活呢?

不管希望什么,祝我们来年新气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