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原创]小完子(四)

(2007-11-25 11:53:55) 下一个

(四)

 

 

缓缓流入的温暖液体,悄悄滋润着干涸的世界,轻轻唤醒凝固不动的思想。

 

苦苦思索,忆起,不知多少年前的月圆之夜,在听到一个人类初生婴儿的啼哭声后,自己突然身处这个没有任何生命体的世界;忆起,自己曾努力想闯出这个黑暗冰冷的世界,却一再失败,最后,放弃了的自己,任由思维慢慢停止……我到底被禁锢在这时空中多久了?可在这没有任何光亮的世界,完全找不到任何时光流逝的印记。

 

一直囚禁自己的黑暗世界的外壳,被那温暖的液体润开了一个小角,我感受到一种淡淡的、冷冷的光,就象记忆中的月光,多么期待有更多这种奇迹液体的流入,破坏这牢笼。

 

借着那微弱的光,点燃记忆之火,给自己一些温暖:几百年前,一直喜欢四处流荡的自己,被此间风景迷住,从此驻足于此;在这儿的几百年间,看过的一张张面孔,再次鲜活地出现在面前;听过的各种声音,再次在耳边鸣奏;那一个个健美身姿,再次在身前舞蹈……

 

打开的空间更大了,却依然不足以令我出去。

 

“呜~~~~~~~~~~~~~~~”声音不是很清晰,但我能肯定这不是记忆中的声音,而是发从于这黑暗世界之外,渐渐能分辩出,这是人类极度哀伤时发出的哭声,但对于长期处于无声世界的我而言,无异于天堂极乐之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