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祝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2007-05-01 15:17:15) 下一个
昨天,和一个刚结识不久的网友在MSN上聊天,聊着聊着,爱心大泛滥的我,忍不住提醒对方: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记得准备礼物和祝福给母亲哦!

其实,就算我不说,那铺天盖地的商业广告也早已提醒了每一个为人子女者,母亲节即将到来!可我依然喜滋滋的告诉每一位我熟知或初相识的人,这个特别的日子的来临!超爱妈妈的我,自认为天下间没有不爱自己妈妈的人,只是,或因为工作,或因为生活,或因为别的原因,而不能好好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意与敬意,难得有这个一个节日,让我们可以临时扔下中国人特有的羞涩与含蓄,对妈妈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很爱你!妈妈,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哪怕没有贵重的礼物,哪怕不在妈妈身边,只这一句话,天下的妈妈都会感到幸福和知足的!!

网友在网络的那端沉默了一小会,接着,电脑屏幕上跳出了几个字:我的妈妈已经过世很久了,我都不记得她长什么样

对不起,我的朋友,抱歉我那自以为是的好意,触动了你心中的痛!

每个人都有过不愉快的过去,我也不例外,但我自认为还算一个幸运儿,不仅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从小到大,还得到过许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更重要的是:当我拥有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的能力时,她健在!

虽然,我和弟弟都不在妈妈的身边,不能亲自照顾她,可妈妈总是开朗的说:哪有孩子一辈子都粘在妈妈身边的,我只要你们有出息,你们能飞多远就飞多远,而且,越远越好!别总牵挂着我!——怎么可能不牵挂你呢?我们最爱的妈妈!无论我们离家多远,你的爱与关怀,始终温暖着我们的心!

退休后的妈妈,身体实在不怎么样,她曾想过再出去找事做,但在我们的强烈反对下放弃,怕她闷着,就劝她出去和别的老人家跳跳舞、打打太极拳什么的,她又借口公园离家太远,不愿去,后来才知道,她是嫌那些老太太、老爷爷们太老了,不想和和老人们打交道,在她心里,自己还很年轻,呵呵!

我的妈妈,真的很讨人喜欢,无论男女老幼,都能玩到一块儿,别人和她乱开玩笑,她也从来不生气,总是笑呵呵的,有时还很会自嘲,娱人娱己!——记得我回家时,我们一块去我同学(我同学和我妈妈很熟)开的店买东西,看到他生意那么好,妈妈跟他说,你得多请个帮手才行,我同学顺口就说:要不,阿姨你来帮忙好了;妈妈马上说,好呀,我明天就来上班。把旁边的人震得一愣一愣的,以为妈妈真的……!妈妈这才慢慢说:不过,我要睡到自然醒才来上班哦,到了店里可能快中午十二点了,你们要准备好午饭给我,做得不好吃,还要骂你们的哦!然后,我要坐在店前面,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有客人来,嫌麻烦不想招呼,就会告诉他们,这家店的东西不好的,让他们去别家买;心情好呢,我就多做点事,比方数数钱什么的,想买什么东西的话,就从中抽几张(把自己当老大了),下午五点我一定要下班,因为要赶回家看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周六、周日我不来,因为要去逛街……没等妈妈说完,这边已经乐翻了天!——和妈妈在一起,常常可以看到免费的精彩相声,呵呵!

从年轻到现在,妈妈一直都很爱漂亮。按她的说法,我们小的时候,也不管是否没米下锅,只要看到漂亮的适合我们姐弟的衣服,她都会买给我们,总把我们打扮得大方整洁,而且漂亮,常得意的说,我们小时候,无论走到哪都人见人爱,她打扮的功夫可是功不可莫的!年轻时的妈妈,可谓心灵手巧,我们和她自己的很多衣服都是她亲手做的,为此,还特意去学了缝纫,只是,那时的人,只要能做成衣服来穿就好,妈妈则花很多心思在上面,我的衣服上就都有好多蕾丝花边和绣花图案,弟弟小小年纪,就拥有了一套帅气的白西装,这些,都是妈妈的杰作!她织的毛衣花样,总是独特得让许多大姑娘小媳妇跑来拜师学艺!但不知从何时起,妈妈不再自己给我们做衣服和织毛衣了,理由是:街上那么多漂亮的,干嘛还要自己做!呵呵!不过,她特别不喜欢撞衫,若在街上看到有人穿着相同的衣服,那这件衣服就会被打入冷宫,永无天日了!为此,她的大部分衣服都不会在家乡买,而是在大都市里买,回去还会特意穿去show给朋友们看,非得听人赞美不可,呵呵!我们有时也会帮她买,但只要我一帮她买衣服,就会挨批,没别的,她总嫌我买的要么老气,要么土气,要么不够时髦,晕呀我!但妈妈追时髦可比我认真多了,还会加入个人因素,不可否认的,她挑的衣服的水平和口味的确比我强,汗ing!我许多能穿出门的衣服,也都是妈妈替我挑的,说我买给自己的衣服,也一点也不象给年青女孩子的……而朋友们也一致同意这一点,都建议我的衣服采购由我妈妈全权代理!没人权地位了我!呵呵!

年纪大了,自然会有一些病痛,象风湿、类风湿、五十肩什么的,都时不时的在折磨妈妈,之前她一直瞒着我,后来,弟弟不小心泄了密,我把她“骂”了一顿,因为她没耐性接受医生的治疗!妈妈很委屈的说:医生也说了,这都是治不好的,只能自己平时多注意,给我的药膏也都有擦,但都没有什么用……末了,还得意的告诉我:你弟弟放假回家,都有在好好帮忙,煮饭、洗碗什么的,也都是他在做,比你强多了!!!我晕!为什么最后挨训的人还是我?!

妈妈很好强!不仅总鼓励我们不要输给别人,也常常如此自勉。我们姐弟不在家,平时都会打电话跟她联络,但她觉得电话费太贵了,想通过网络跟我们联系。于是,五十多岁的人,因为不会拼音,就学五笔,一个字根、一个字根的背,没事的时候,就自己拿本书在那练习打字,遇到打不出来的,就去问邻居家读初中的小女孩,我们都劝她,别那么辛苦了,用手写板输入也可以的,但却劝她,她的斗志就越强,如今呀,她用打字的速度比我们姐弟还快!妈妈得意的说,如果她现在年轻二十岁,虽然我和弟弟读的书比她多,但她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那些先进的东西,她肯定学得比我们好!!!汗ing

我们小时候,妈妈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很少让我们出去玩,连和哪些同学玩,她都要管一管,非常严厉——记得我还没上学前班,她就已经在家里教完我小学二年级的课程了。我们长大后,就变得不喜欢夜生活的那一类人,晚上十点前,一定会回家,妈妈很纳闷,人家的孩子怎么都节目多多,我们家这两个却整天窝在家里,不是看书,就是上网!我们说她奇怪,以前不让我们出去玩,现在却反而鼓励我们多和别人出去玩,几十年的习惯哪还改得了!妈妈很神气的说:如果不是我管你们管得严,你们能拥有象今天的位置?!你们看看,XX家的XX,小时候家长不管,现在变成什么样…………反正我们不管做什么,取得成绩,都是她的功劳;做得不好,肯定是我们的不对了,呵呵!

妈妈突然迷上了卡通,尤其是日本的少女卡通,场景漂亮,人物美丽,配音动听(虽然听不懂,不过有字幕),配乐优美!好在我也是一个卡通迷,就把自己从不舍得交予他人的多年收藏上交她手上,外加一句:不可以外借哦!妈妈瞪了我一下:小气!当初这还不都是我的钱买的!!!——倒!!!——看来,永远都不可以和妈妈争,因为输家好象都是我!呵呵!

人说家有一老如一宝!小时候,妈妈把我们两姐弟当宝贝一样的捧在手心里;现在,有如老顽童的妈妈,则是家中无价之宝!

真的很爱、很爱我的妈妈!想说尽与妈妈共度的点点滴滴,却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祝我最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更祝愿妈妈长命几百岁(这也是她的愿望),把快乐一直带给我们!

也祝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哪怕你们的孩子在这一天没有对你们表达爱意,相信在他们心里,妈妈永远占着最重要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