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陪你去看萤火虫 (图)

(2007-05-14 17:53:50)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
男孩告诉邻居家小自己三岁的小女孩,一个“天大”的新秘密
——哥哥告诉我,萤火虫会发光,是因为它们在恋爱。
小女生眨巴着眼睛
——那我恋爱时,是不是也会发光?
小男生挠挠头
——我也不清楚,但爸爸妈妈们好象没有在发光
看到小女生失望的样子,赶紧补一句
——是你的话,一定会发光
…………

象所有的故事一样,两人慢慢长大,各自求学,书信不断,相恋,结婚,生子——有开心的时候,有争吵的时候,有幸福的感觉,也曾有过流泪的日子。当年轻不再时,生活中的一切已经变成为习惯,不再有激情,不再有憧憬,只剩下五年一次的结婚纪念和非常平凡的婚姻生活。

和所有的男女主人公一样,两人以为会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了,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可没能等到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男人就被查出晚期胃癌,手术、化疗,都无法阻止生命从他体内流逝,看着既要照顾自己又要照顾孩子的妻,还得为昂贵的治疗费发愁,憔悴得失了曾有的光彩,好不心疼

在一天夜里,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和大家猜的一样,第二天早上,接到医院通知而匆匆赶来的妻,看到的,除了他安祥的遗容,还有一封遗书:

雨儿: 
曾经和你许下要一起慢慢变老的承诺诺,但请你原谅,我无法兑现!  
虽然我不想再忍受病痛的折磨,也不愿你再为不断增加的债务所苦,更不想听孩子说他要辍学打工赚钱,但如果看到你,看到我们的孩子,我一定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所以,我只能不告而别。 
临行前,我又想起萤火虫的故事,想起你说自己会象萤火虫一样因恋爱而发光的可爱模样(可能你已经忘了此事),而一直以来,你在我心中,都散发着迷人的光辉,从未因年华逝去而稍减。
总想等老的时候,陪你去看萤火虫,一次次想象着你开心的样子,令我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今生能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可惜不能了此心愿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要和你相恋在萤灯中。 
我走后,如果能找到会陪你去看萤火虫、愿意给你幸福的人,我在天上也会开心的为你祝福的。 
我知道,说这些话惹你伤心了,但我还是希望你别太悲伤了。 
好好照顾自己和我们的孩子!   


                  爱你的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姐姐的喜欢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
灵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