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2007-03-24 08:03:06) 下一个
很多年前,就习惯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轻轻哼唱郑智化的那首《生日快乐》:

<:----> 你的生日让我想起  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他流浪在街头
我以为他要乞求什么  他却总是摇摇头
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  却没人祝他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握着我  跟我一起唱  这首生日快乐歌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

去年的生日,他因为出差而不在我身边,其实,只要他一个电话,或一封邮件,或一张电子贺卡,我就会很开心了,但是,他忘了我的生日,一点都没跟我联络.........我当时真的好伤心,觉得他心里没有我,甚至和他闹别扭,并把分手挂在嘴边,他请求我原谅他,并说他之前还一直记挂着这个特别的日子,还想着要送我什么生日礼物,但偏偏那天给忘了.......我当时真的觉得他不可原谅.......

自他说要分手后,我就在后悔每一个这样的片断,后悔自己总跟他闹别扭、发脾气,也许没有这许多的“不良表现”,他或许不会对我如此绝情吧.......总是这么想着.......

明知情已逝,却还期待他的归来!

今年生日,虽然人在国内,却因事不在家,亲人们都不在我身边,倍觉孤单!加上还没走出失恋的阴影,别提多郁闷了!突然,脑海中又响起了这首久违的旋律,于是乎,一遍遍的对着自己唱着这首《生日快乐》,希望自己比十年前能感悟更多!!!

唱吧!朋友们,无论在开心的时候,还是悲伤的时候,别忘了: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