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真爱”——没有通行证!!!

(2007-02-25 11:47:29) 下一个
昨晚,再次因想他而躲在被子里痛哭!!

总是想起他从前的好,总是想起他现在的绝情,心好痛、好痛!!不想让家人知道,不想让家人担心,关上房门,躺在自己的床上,躺在被子里,尽情流泪!可是,不管流多少泪都流不尽心中的痛与悲!!!!

我想打电话给他,但那只是自取其辱!!

我发了短信息给小叶子,当时是凌晨三点,我知道小叶子关机睡觉,也知道,她只有在第二天起床后,才会看到我的短信,但我在最难过的时候,只想得到他和她!!

果然,小叶子一早就回了信息给我,让我上网,她好好的陪陪我。可是,我一直哭到天亮才睡着的,直到下午才起床,小叶子牺牲了她晚上的时间,和我聊了将近两个小时。!

我告诉小叶子,我有多想念那个离我而去的他,我依然爱着那个背叛承诺的他,我如何忘不了过去,我如何放弃不了心中的梦,我又是如何的痛!!

我也告诉小叶子,我能谅解他父母的决定,毕竟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希望、过得比别人好!哪怕我多有信心,以后会怎样的爱他、爱他的家人!但父母对幸福的理解也许与年轻人不一样!!

而我不能谅解的,是他!既然他知道自己的父母,对他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与标准;既然他不愿违逆父母的意思、想一直当孝子;既然他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现在的众叛亲离,在以后的日子里,用幸福的事实让他的家人接纳这份感情;既然他没有毅力去坚持曾经的爱与承诺;既然他没有............为什么他要开始这份感情?!为什么他要对我许下承诺?!!

在他提出分手后,我曾经问过他这样的问题,但他的回答只是一个又一个的借口;我曾经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但我找不出真正的答案,只知道他变了心;我问过最好的朋友——小叶子这样的问题,但她的回答,不是说他在欺骗我,就是告诉我他变心的事实,或是说让我别在想他了、忘了他、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我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答案吗?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想不通!人们常说,想不通,就别想了?!哪怕不去想不知道的答案,我依然非常的痛苦!我只能推托的想,若找到真正的答案了,也许我就能真正摆脱这份痛苦了。!

今天的小叶子,一如往日般地安慰我,说他在蓄意欺骗我,不让我接触他国内的圈子——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他那些所谓的承诺,也不过是一时的花言巧语。但我也告诉小叶子,从前的他是真心爱我的,不然的话,我也不会如此投入,现在又是如此这般的走不出来!!

小叶子叹息地说,但他没有坚持到最后,否则,结局就不会是这样了!(其实,他的父母曾经有一点点松口,说看我们以后的交往情况再说!!)

我并非不知道,他不再爱我了!哪怕在分手之前他对我还有一些爱意,也从他决定放弃这段感情的那刻开始,切断了对我的爱以及我对他的爱!令他决定放弃的,是他父母坚决的态度与断绝家庭关系的威胁、他不少朋友的不谅解;他不能面对众叛亲离,除了亲情的缘故,还因为他想回国发展,他需要他们(家人、亲戚和朋友)!所以,他放弃了我,因为我在他心中,已不再重要到舍弃(也许该说“抛弃”)不了,哪怕我对他的爱有多真、又有多深!!!哪怕他曾许诺过,无论有多少阻碍,他都会和我在一起!!!!!!!!

小叶子扔了句老话给我:很多人,都会在认为努力也没有希望的情况下放弃!而他或许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放弃了我!!小叶子让我别再怀着只要用心等,有一天他会回到我身边,因为他是在“理智”的分析后做的这个决定,所以他不会回头了的!哪怕他因此伤害了一个深深相信着他并爱着他的我!变了心的人,总是很绝情的,哪怕他从前是怎样的温柔、怎样的多情!!

小叶子最后说的话,才是令我最震惊也最感慨:现在的爱情不再纯真!正因为我对他的爱太真、太纯,没有参杂着现实的许多因素,所以,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不势利,有错吗?不是因为钱而和他在一起,有错吗?简单的想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有错吗?也许我并没有错,可是,别人需要的,和我所需要的不一样,也和我能给他的不一样!!!所以,我们的结局只能如此?!!

我不是没考虑过现实,我知道我们的生长环境不一样,过往的经历也不一样,在交往之初,我就把心中的所有疑虑说出来了,但他曾经让我相信他,相信他对我的爱,而曾经的他,也的确值得我相信、值得我去爱,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人已经消失了!!!!

我也曾考虑过将来的生活,和他提起过房子的事,毕竟两个人想在一起,房子是必不可少的,而他总是说,房子由他来考虑,我不需要操心,也曾说过,我以后回国的收入哪怕不高也没关系,还有他可以依靠——虽然感动,但我还是想以实际向他的家人和他证明:我不是因为物质或其它的原因才想和他在一起的,所以,虽然他所在的城市的房价高得吓人,我还是计划着自己在那儿买房,哪怕以后两人会住在他买的房子,我买的房子也可以让我的家人居住。至于往后的生活,我有信心以后的收入不会太低,而且,再在国外工作两年,会更有经济基础,以后回国也不会为了日常生活需要所苦,两人不会为了开支与收入的问题而吵闹。只是,别人没给我这样的机会了。!

我也曾想和他讨论将来的计划,但他总是说没想好,避而不谈。我不疑有它,只是自己计划着将来,想着将来要好好的照顾他的父母、与他相亲相爱、一起照顾爱的结晶........为了将来的幸福生活,一向讨厌下厨的我,也开始学着做菜;并做了许多改变!!

我也曾问他,为什么迟迟不提两人结婚的事,他说,他要在取得父母的同意后才对我说,我也想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所以也一直愿意等!

.......

小叶子说,我就是这样,才会被人利用了我的善良与爱!真的是这样吗????!

的确,我不会因为他与我分手,就做对他或他的家人不利的事,我选择的是,自己承受所有的痛,为了让所爱的人为难,即使我一万分的希望获得他许诺过的幸福!!

可是,纯真的爱,只为了爱而爱,真的已经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行不通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别哭了,其实他没有那么好,只是你没得到。从头再来。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素月姐姐和山菊花姐姐给的链连,暂时打不开
但还是谢谢两位姐姐的好意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姐姐
我也明白自己心痛的症结所在,药方也知道怎么开,却总煎不好这付药!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148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说了
听话阿
这种感情的事情一旦变化了
就放手
是最明智的!

在家好好玩玩
不要想得太多。。。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爱并不一定是成熟的爱,痛苦往往是成长的代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By chance, I am sitting here to read "this" blog.

Let me tell you -- go find a better person. He is not worth it. Because you can not get together, you start to think all the good things he has, and all the good times you spent together. It "sounds" goood and -- LOVE... but actually it is just a lust (for lack of better word)...

Not worth it... Stop your imagination... focus on yourself.. have some fun, maybe some girl friends to spend time together.... or maybe even find some other secret admirers....

Again, it is not worth your time, and your tear!!!

You will thank me for telling you this.

I have been there, and done that!!!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为爱而爱’是没有错的,也许爱才是人活着的真正意义。但是具体到男女之情,却必须维持某种平衡才能持久,否则扯了那纸婚书又有什么用呢?‘变’是宇宙的永恒,如果双方的感情随着岁月变化却失去了平衡,渐行渐远~~~那么付出最多的那一方永远是受伤最重的。

受了伤就得医治,这是常识。时间是一剂良药,但伤者自己若能以积极的态度自我救治,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又可以背上行囊上路了~~~对MM而言,人生的风景还多着呢,而且都不需要通行证:))

自己多保重!

刚凑了一篇杂感,是给另一个MM的。不知道对你有没有些许参考价值,附上连接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36856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妹妹!看了你这样"心痛",姐姐真是难过!为什么"爱的利剑"如此刺伤你?我理解你!姐姐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让你尽快忘掉他?

让姐姐抱抱你。。。抱抱你吧!你就在姐姐怀里哭个够!哭去你的悲哀,哭去你的心痛,哭去他的记忆,哭去"痛"的回忆。。。
寧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也剛失戀,所以對於你這篇文章頗有感觸... 

不知該對你說啥安慰鼓勵的話,因為那些話對我自己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時間會沖刷一切悲傷的”

不會告訴你”不要難過”,因為我自己也很難過...但在難過之餘,請一定要保重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