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锦书比较懒散,刚开始做Blog,一是不想好文章流失,二是想有个交流平台
正文

寻找感悟

(2007-01-21 10:42:01) 下一个
“啪!”一叠纸落在楚天的电脑桌上,楚天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冷漠地问道:“这是什么?”“还能是什么?离婚协议书!请你在上面签字!”背后传来梅的声音。楚天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迅速在文件上签上了大名。他回过头来,嘴角上带着那可恶的微笑,调侃地说道:“你满意了?”梅迅速扫了一眼文件,冷冷地答道:“是的!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找我的律师,他会回答你的问题,在东东的抚养权上你还有什么疑问吗?”“我明白,那么说从今天起我可以离开这里了?”楚天长叹一声。“如果你没有其他地方可去,可以先住在这里。”梅的语气缓和了些。“不客气了!” 楚天拎起已收拾好的行李,打开门,大踏步走了出去,消失在茫茫夜雾中。

楚天住进了公司给他准备好的单身宿舍。已经有将近9年的时间没有住这种地方了,打开行李,楚天迅速铺好自己的床,躺了下来,已经是晚上10:30多了,丝毫没有睡意,楚天和衣而卧,从梅提出离婚的那一天到现在,每个场景都历历在目,想想也可笑,这么多年的夫妻,只因为“性格不和”而分手。楚天在纸上写下梅要求离婚的3大条理由:
1. 没有承担起作为丈夫的责任
2. 没有家庭责任感
3. 没有承担起作为父亲的责任
然后他一一给以有力的回击,楚天在这些条的后面写到:什么是丈夫的责任和家庭责任?我月月工资都交出来,还要我怎么做?
什么是父亲的责任?写到这里楚天有些犹豫了,梅总是说他没给东东父爱,想到孩子可爱的笑脸,他苦笑了一下,回想从东东出生到现在,他是很少给东东以关爱,甚至很少带孩子去玩,每次东东吵着要楚天带他去海洋馆(这件事情孩子已经提醒他很多遍了),他都以各种理由推掉。楚天不得不承认,这么多年来------梅辛苦了,他越想越烦。

楚天辗转于床塌,如何也睡不着,他索性披上衣服,打开笔记本电脑,接上隔壁室友的cable,登陆QQ,大概有一年多没上QQ了,那些好友不知道还记得他吗?现在已经是午夜了,QQ好友名单里,只有一个人的头像是亮着的。楚天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加的这个人,但在这寂寞的夜晚,只有这么一个可以聊天的人,楚天发出了问候:“你好!”对方很快回答:“你好!”楚天轻轻笑了起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很无聊,是呀这么晚了,两个男人在网上无所事是,谁都清楚对方,只有寂寞的人才在这个时间上网,要不就是实在无聊或者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接下来对方发过来的信息让楚天吃了一惊:“你是不是在笑?你一定在想两个男人这么晚还在网上逗留,一定有原因?” 楚天不知道如何回答,对方写道:“我们先认识一下吧,我在政府部门工作,不大不小的官职,工作可是说是很满意,你呢?”“我是作IT的,软件工程师,你的昵称随风有什么含义吗?” 楚天问。
随风:“没什么,随便起的”
楚天:“那么你这么晚在网上逗留为什么?”
随风:“我也很想知道你逗留的原因,可不可以你先回答呢?”
楚天感觉到对方似乎不愿意回答,本想岔开话题,可实在没什么好谈的,于是写道:“今天我刚和老婆离婚,我搬出来了,重新成自由人,呵呵。”
随风:“你觉得这种自由如何?”
楚天苦笑道:“不错,从此再没人在耳边絮叨。”
随风:“我是想有人絮叨,都没那个机会!”
楚天疑惑地问道:“为什么?”
随风:“5年前,我有个可爱的家,事业、家庭对我来讲都是一帆风顺,我是部门最年轻的领导,随着我的孩子的降生,噩梦开始了。我妻子患了产后狂燥型抑郁症,开始我送她去医院,住院治疗了半年多,出院后,她象换了个人,以前她很开朗活泼,爱好社交,现在她躲在自己给自己搭建的城堡了,一步也不出来。她不出门,不说话,整天睡觉,而且说她很累……”
楚天担心地问道:“医生怎么说?难道没有解决的办法吗?”
随风:“我跑遍了北京所有的大医院,医生都说,她这种情况已经不错了,她的病只能用药物控制。”
楚天似乎能听到对方无奈地叹息声,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对方。
随风:“不用替我担心,哥们,这么多年来我已经适应了。只是没有人肯听我的感受,谢谢你肯听。”
楚天:“不客气,哥们!”
随风:“最近她突然想自己开个公司,做服装生意。我靠自己手中的权利和关系,很快搞定了这件事情,我想这大概是她好转的机会。可是没一个多月,她说她厌倦了,做服装生意太累,不如开个花店,我又照办,可一个多星期后她说累了,干脆把店面给关了。我现在只是可怜我的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跟着爷爷奶奶,我妻子很少去看他,我这里工作忙,还要照料妻子,只好把孩子托付给老人。”
楚天有些气愤和吃惊:“难道你妻子连孩子都不爱吗?”
随风:“她说她累,需要休息,现在我都不知道她一天睡多少个钟头,哎……”
楚天变得愤慨起来:“你觉得你们的婚姻还有意义吗?有必要维持下去吗?哥们,劝你一句,离了算了。如果你觉得这样做太过分,可以找个…….我这个人说话直,找个情人。”
随风:“我不能这么做,婚姻不只是一纸契约,而是一种责任,如果你不愿意被束缚,就不要考虑婚姻。既然结婚,就要背负起婚姻的责任,守住夫妻之道,不离不弃。”
楚天哑然道:“那……”
随风:“谢谢你听我的故事,很晚了,打扰你休息了,希望我的故事没有影响你的心情。我不想知道你们夫妻之间发生了什么,我只想说一句:如果你还爱她,努力挽回你们的婚姻吧。再见!”
楚天茫然道:“再见!”

已经清晨2:30了,随风的头像不亮了,他下线了。楚天的脑海里还在回响着随风的话语:既然结婚,就要背负起婚姻的责任,守住夫妻之道,不离不弃。婚姻不只是一纸契约,而是一种责任……如果你还爱她,努力挽回你们的婚姻吧……

楚天心胸豁然开朗,他的手重新在键盘上舞动:梅,我知道,我给予你和孩子的爱实在是太少了,从家里离开的时候,我是带着怒气而走的,我几乎整晚都在跟一个陌生人在聊天,这个陌生人的妻子有病在身,要靠药物才能维持清醒,而她的丈夫对她不离不弃;我们生活无忧,神志健全,为什么做不到----守住夫妻之道,不离不弃呢?也许婚姻中的人实在品不出更多的感动,而实际上正是那些生活中的琐碎之事才能让我们偶尔回忆起当初的誓言和浪漫,亲爱的,我依然爱你,请你重新回到我身边吧!

楚天鼠标轻点,E-mail发送出去了。他深深地舒展了一下身体,此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室内,楚天推开窗,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他明白,这将是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