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基督徒的关于语言暴力的论点是错误的

(2007-03-17 19:45:17) 下一个
基督徒在争论不过的时候,除了出言恫吓之外,最常用的就是,他们不用语言暴力。把论理和逻辑也归结为语言暴力的一种。说起来真是可笑。按道理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上帝创造的,那么语言也应该不例外。
所以作为一个基督徒,你首先具备的是应该有着比常人更加完备的语言智慧。你的表达能力的低下,你的逻辑的颠倒错乱,然后大谈自己是基督徒,多没光荣云云,首先就是对神的一种不敬。标榜自己是某一个门派的门徒,但是对于这个门派看家的基本智慧却没有领会和运用自如,还在外面显摆自己的腰牌,说我是金角大王门下的伶俐虫,紫金葫芦却在别人手里,你这不是给上帝丢人么?
明知自己给上帝丢人,你还出来现,让更多的人因为你的笨拙而造成对上帝的更大的怀疑,我看你造的孽,要比不信基督教的人深重的多了。你可能说我是怀着对上帝的一片中心来传播基督文明的,上帝知道我的好意,会嘉许我的,看看这就是你的罪恶的来源。你尽敢揣测上帝的心意,和上帝作交易,怀着私心来传播无法自圆其说的理论,给上帝创造那么多的对立面,然后还想向上帝邀功请赏,其心可诛!其心可诛!……
相比之下,不信教的人比你们真诚的多了,他们各自在自己的领域里努力学习,将自己对生活的疑问,思考,坦诚地放在你们的面前,让你们解惑,想从你们这里获得智慧,结果你们比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还要无耻,自以为把持了生杀大权,要么支吾其词,闪烁不定,要么出言恫吓,狐假虎威。不触及的你痛处,你就毛毛雨来点诗情画意,用红卫兵歌颂领袖的烂词,歌颂上帝,一旦触及你们的痛处,软肋,你们的智穷力竭处,你们就不胜怒,拿出地狱的嘴脸,吓唬小孩子。
用星爷的话说,老佛爷,那是放在心里尊重的,想你们这种自废武功,自行阉割自我人格,把上帝整天放在嘴上,心中全无敬意!依仗佛爷的威力,在外面搞坏上帝的影响,让人以为,信他的都是如此素质低下的,汉末宦家出身,明清阉党之辈,文革忠舞之流……还是回家先学上帝创造的各种凡间知识,好好丰富自己,企图通过信他就走终南捷径,一步登天,未免太小看了上帝的智商了吧?
作为神学院的学生,他们鄙视这种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