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duan

写我经历过的生活片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1

(2006-12-30 23:38:18) 下一个

大卫.考波非尔依稀记得他出生时的情况(或是听说),我对我出生的情况一无所知,没问过我妈、我爸。但我却有幻想,并在1995年寂寞的时候写成了“诗”。“诗”的名字叫“写给我自己的诗”,其中的第一段是:

(一)

当我从虚无渐变为活物的时候

我感觉很孤独,也很不舒服

空间是那样的拥挤,我只好卷缩着我的身体

周围是那样的黑暗、潮湿,我几乎窒息

在来到世上之前,我就知道了一个真理:

想活,是非常的不容易。

可是,

母亲那轻轻的抚摩啊(有时摸的是我的头,有时摸的是我的脚)

还有那轻哼的乐曲(没有美妙的词,也没有固定的旋律)

都让我感到温暖、感到安全

那是我终生都无法忘怀的感觉啊

并且所有的轻轻,都告诉了我:

我的活,至少对爱我的人,是重要的

时间到了,我必须离开母亲了

为了出世,我先得头朝地

母亲和我都竭尽了全力

离开了虽黑暗、拥挤、潮湿,却温暖、安全、熟悉的母体

孤零零的

来到了很亮,亮的睁不开眼睛的世上

经历的苦痛,满怀的无助和孤独

我闭者眼睛,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