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曾经送我的一篇文章

(2007-04-22 13:11:54) 下一个


一套房子,两个人,她和他。他交按揭,她交水电煤气。

她问他

你爱我吗



爱我什么?

理智的讲,我可以挑上一百个不爱你的理由,但我知道我爱你

爱我什么?

不知道!



他确实不知道,或者从来没去想过。他只去想过能让他不爱她的理由。

但所有理由在看见她的时候,都不成立。

所以他想他爱她,他每天想看她笑,抱一抱她,一起吃饭,或者曾经给她做饭,去老远的地方看她,偶尔出差给她买衣服。只专门送给她过一件礼物,是五年前的一个CD唱机,五年后他看见它落满灰尘,躺在一个角落里。他心疼地把电池挖出来,然后放到了另一个角落,以后记不起放在了哪里。



这是一个MP3的年代,CD已经过时了,也许他也过时了。



她继续问

我爱你吗

不知道

我爱你吗

也许不爱吧



他一直觉得她很优秀----漂亮,聪明,很多人喜欢。所以他一直不信任她爱他,或者曾经爱过他。

因此所有推断都不能得出结论。

所以他一直害怕所有没有她的时间。两个人很远的时候给她打电话,后来发短信,还曾经写过好多信。很近的时候希望一直和她在一起,跟她说话,看她做事,听她唱歌。却不能打消他对她的不安恐惧。所以他从来不愿意把未来的目标告诉她,从来没有尝试和她一起去做很多关于未来的事,所以如果没有了未来,那也很正常。



这一年,她和他又分开。

她留在这个城市,他去了另一个城市

她给他寄过一封信,这样的信他有两封。

一封是他的某年生日时,那是一盒磁带。她在另一个城市轻轻地祝他生日快乐,他在北京的寓所里听的唏嘘不止。

另一封有11分28秒长,他在另一个城市的夜里,听得泪流满面。

这些信,他只会在不坚强的时候听,或者说是不坚定的时候听。他只有在那一刻知道她爱他。



他对她和他的记忆全部是有关于分离。

他记得她坐的大巴尘土飞扬的片段

他记得她在机场过了安检后没有扭头

他记得坐上火车时,他忽然伤心地在月台上呕吐了起来

他记得她曾经在他不在的时候搬走了



剩下的记忆是

他记得她曾经在他来这个城市时,送他一块毛巾上面有她的名字,他一直没用

他记得她给他织过一条灰色的围巾,让他度过了在北京曾经寒冷的日子

他还记得他三十岁的时候她送的礼物;他们房子装修时,她给他在监工的父亲买过最贵的面包,她给他做过红烧肉,N次劝他戒烟,无数次对他笑,更多次喊他名字。



现在他知道了,她爱他,虽然他曾经不相信。

现在他知道了,他很爱她,因为他都记得。

他还记得 她和他春节回家时。打包时的快乐,加班火车上的冰块,到站时为了她上厕所他拿瑞士军刀撬开了门。

他还记得 她和他为了PS游戏中的某一关,通宵达旦。

他还记得 她来探望他时,曾经躲在柜子里面,却忘了藏好自己粉嫩的十个脚指头

他还记得 他买了的四十个气球绑在摩托上,带着她穿街过巷,在一个转弯时却全部飞走了

他还记得 那年参加完一个朋友的生日饭局,她在一座桥下躲走。他是在找她时,发现了自己爱上了她

他还记得他从小抽屉里有一张卡片,上面一个动漫女孩子也是圆脸,大眼睛,笑起来有酒窝,一点点雀斑,但看上去很漂亮和聪明。

她就是他最爱的女孩。在没有碰到她的时候,他已经爱上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