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肠镜检查

(2010-01-25 17:31:48) 下一个

肠镜检查医生说是及时发现肠癌的有效方法。如果当年妈妈曾做过这样的检查,她今天一定还和我们在一起。第一次做肠镜是在好几年前,别的印象不太深,只记得饿肚子一天,十分的难受,再有就是喝一大桶令人十分痛苦的药水。最近医生来信说,又到该做肠镜检查的时候了。想着那些痛苦,心里很是怕怕,决定拖一拖再说。没想到医生还挺尽职,见我迟迟未去预约,又来封信催促。万般无奈只好给医院打电话,问他们是否有星期一一大早的,以为要求特殊可以推迟推迟。还真不巧,周一早上七点有个刚cancel的预约,我就给填补了进去。

星期天要为肠镜检查做准备,绝食一天。医生吩咐只能喝些鸡汤,苹果汁,吃点淡颜色的果冻。如此清汤寡水的一天,做什么事定是无精打采,清闲一天吧。买菜做菜的事心安理得的交由老公去办理。

虽然没吃早餐,肚子有一点点饿,但早晨的此刻还是精神十足的,连朋友来电话时都说,你还气蛮粗的吗,跟她说昨晚大吃大喝一顿打底子的功劳。看看外面太阳挺好,就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只走了一小圈便受不了外头的冷风,转身回来了。

中午老公在中国店买了只老母鸡回来,又到超市买了瓶苹果汁,就当我一天的伙食了,可怜哪~~

下午二点炖好鸡汤,饥肠辘辘的立即喝了好几碗。每次盛汤,看着锅里的鸡块,口水哗啦啦地流,馋S我了。


苹果汁看着很没什么胃口,一天没喝。看来是个错误,第二天低血糖了。
 

鸡汤喝腻了,看看家里有一些Jello,做了一碗果冻,吃了一半,这时候感觉吃果冻比较踏实些。
 

没在喝汤喝水的时候,就在网上消遣,看看电视剧《乡村爱情II》。可恶的是,这几集里,集集都有不少吃饭的镜头,看的人头昏眼花,虚汗直冒的。想想若是看《大长今》,我就更别活了。

五点了,该喝药了!

这是CVS开来的还没加水的泻药
 

大桶里加进一加仑的水和风味添加粉(选了左边那种菠萝风味)混合后,开始了艰难困苦的喝药历程


第一杯,还行。分钟后喝第二杯,也还行。再十分钟后第三杯,也还能对付。就这样每隔十分钟来一杯,五六杯下肚,人开始不舒服起来。听到吃药的闹钟一响,头皮就发麻,实在不想再喝了。这时桶里的药一半还未喝完呢,革命尚未成功,筒子仍需努力,只能硬着头皮咽下那难以下咽的又一杯。这个时候,肚子开始不对劲,要往卫生间里跑了。上完卫生间回来又到喝药的点,皱着眉接着喝药。此时此刻看着老公儿子吃晚餐竟然一点胃口都没有了。过了没多久,胃里开始难受,一阵晕车的感觉上来,赶紧冲到水池边。害怕的事还是来了,一阵狂吐。老公说你喝的太急了,我说你给医生打电话吧,我要放弃了。老公没听我的,休息了半小时后,人感觉好点了,想想已经受了这么长时间的罪,再忍忍吧。又开始继续那不能承受之受,不过这回喝的慢些了,差不多半小时喝一杯,喝到桶里还剩下二杯的样子,再怎么的也喝不下去了,擅自决定停止喝药,上床睡觉。

因为晚上睡到早,半夜三点半就醒了,后来就没怎么睡,在床上赖到六点多,便起身穿衣。此刻的我,饿的前胸贴后背,头昏想吐,心跳加快,一点力气都没有,状态极差。蒙古医生自我诊断一定是低血糖,大概是昨天没怎么吃甜东西的缘故。下楼来赶紧冲了半杯糖水喝了下去。老公说你这样今天还去吗?废话,我已经吃了一遍苦,还要再受二茬罪啊,今天爬也要爬去,然后穿上大衣和老公一起出了门。

进了医院登记好之后,很快的就被领进准备室。护士一看到我说,你看上去很惨(being wiped out),我有气无力的回道,是的,饿的。护士说你先把衣服换了,我马上就给你把点滴吊上,然后再问你些问题。换上病号袍,跟护士说好冷,护士拿来二条热毯子给盖上后才感觉好起来。点滴吊上之后,护士问了些问题,再量量血压(117/71),心跳,氧气指标等,就让我躺在。不一会儿另一个护士过来说现在就推你到检查室去。到检查室时7点50分。护士说医生八点到,他很准时的。护士边说边将接到仪器上的一些sensor贴到身上,套上氧气管,这时医生也来了,问候一下之后,在一张纸上签了名。护士开始在IV管里加麻醉药。这时只记得看了几次血压心跳屏幕上的数字,后来那上面的数字开始跳跃,看不清了,再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人已经躺在恢复室里了,看了看墙上的钟,九点。医生过来说检查正常,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回家了。护士过来问我想吃些喝些什么,有苹果汁,山楂汁,咸饼干,面包和蓝莓吗芬。我说要一杯山楂汁和一个蓝莓吗芬吧。护士拿来了还是热的蓝莓吗芬,还有一杯山楂汁。狼吞虎咽的干掉了一个吗芬,喝下了一杯山楂汁。感觉到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香的吗芬。 吃完之后护士说你的血压还太低(85/55),还要再待一会儿,又给我拿了几片咸饼干和一杯苹果汁。等把这些美味都吃完之后,血压也升到(102/68),点滴也差不多完了。护士说了些注意事项,诸如,今天不能开车,不要签法律文件等等,然后说我去把你老公叫进来,你可以回家了。这时护工推了个轮椅,让我坐在上面。老公进来之后,护工就推着我和老公一同走了出去。在等老公把车子开到门口时,和护工小聊了一下,我说现在头还是有点晕。护工说,很正常。他说他遇到过一个搞笑的,也是刚做完肠镜检查,明明是换好了自己的衣服,但她总说自己还没换衣服,上了车了还一个劲的跟他抱歉,说自己穿着病号袍,衣冠不整。听他这么一说,想了想也没想起来自己的衣服是怎么穿上的。

回到家里,老公给做了些泡饭,就着萝卜干,豆腐乳和烤火鸡片,吃着真香。 接下来在沙发上睡了一大觉,感觉又有进步。晚餐做了几个清淡小菜。

小芥菜百叶

鲜笋鸡丝

豆干鸡丝

昨日的老鸡汤


再加个炒青菜


吃完之后,感觉那是不一般的好。

肠镜检查遭受之罪总算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livias 回复 悄悄话 也在做准备中。因为是头一次,赶紧找出你这篇再复习复习。谢谢了,很有帮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儿mm介绍我来你这儿取经。

辛苦哦。不过事后对吃好象不再讲究了

啥都好味道哇~

今天我把你的精彩介绍做到我博客里了,谢谢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6103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向粮油致敬!头天晚上还在公司赶项目到后半夜,太敬业了!

经验告诉我们:
头头天一定要大吃大喝,
头天要多喝些甜的,
当天就不会像俺那样虚脱了。

祝MM检查顺顺当当!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抱抱。
再过俩礼拜,俺也要去受二茬罪了。也是因为母亲有先例。
第一次时,俺没经验,竟然头天晚上还在公司赶项目到后半夜,一遍遍地跑肚。完事后,还想自己开车去公司上班。结果医院不放行,一定要俺老公来接。俺那车子在医院爬了一夜,罚俺50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