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春卷了~~尝尝我包的春卷吧!

(2008-01-10 19:10:52) 下一个

女儿放假回来说要吃春卷,老妈我年底一直忙着爬梯子,没功夫伺候她。二周内爬了四梯:节前梯圣诞热闹梯岁末超级大梯老朋友梯

乖乖,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真的好累!

梯子总算爬得告一段落,新年伊始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包春卷,一了小姑奶奶心愿,也尽尽良母之职(哈哈!)。我包的春卷在街坊邻居里还是小有名气的,每年的Block Party 邻居们说最殷切期待的就是我端出来的春卷了。今天也端到网上来秀秀。

冰格子里《第一家》春卷皮取出化冻。我比较喜欢这个牌子的,包好的春卷煎起来不会油星四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用的是黄芽菜粉丝炒肉丝馅。
先炒用盐和芡粉腌好的肉丝,
再炒黄芽菜。黄芽菜盛出后,菜汁仍留在锅里。
干粉丝冲冲水(不冲也行)后,入菜汁锅里烧软并吸干汁汤,
然后用铲子在锅里将粉丝铲成短短的一段段。将肉丝菜丝一古脑都倒进锅里翻炒几下,
这时锅里应该是没有汤汁了。如果还有的话,那你还没出师(哈哈!),
补救的办法就是加水芡粉,沟芡收汁。炒好的馅盛出来置凉之后就可以开始包了。
注:馅里加点香菇更好,这回我是彻底滴忘掉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的包法是比较细长形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边上放碗水,包到最后时沾粘边角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包春卷挺讲究对称和紧密,我在尽力而为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还不错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煎春卷一直以来都是太岁的干活,他煎的春卷不油腻无破损,只要倒很薄的一层油就够了。平底不沾锅功不可没!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怎么样?卖相还挺不错地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二包五十个春卷折腾了一上午,煎好后一下子就抢完了。邻居小朋友艾米帮了不少吃的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不相识的评论:thank you very much. I will try that.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yao的评论:在油锅热了但不是很热的时候放春卷,煎的时候火开在中档,照片上的春卷吃起来蛮脆的。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相识。你说的有道理,我用的是同一家牌子的皮,但是是50张每包,所以皮小,只有一层,所以容易破。另外,我想问一下,火候的大小,是油很热的时候放进去的呢,还是不用很热。另外,我没煎到很脆,你的是否煎到皮都脆了。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yao的评论:谢谢山药!
我的经验:1.用第一家牌子的皮子。2.包的紧点,细点,这样会有好几层不易破。再试试吧!Good Luck!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素不相识:很喜欢你的菜,简单易做又好吃。照你的方法作了春卷陷,很好包。同时煎了春卷,但是好多都不破了,煎得两面不破,是边上破。你能否教我一下该怎么煎春卷。炸得太不健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