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6-12-28 16:51:17) 下一个

 作为一个在南方长大的我,从小对雪就带着向往和憧憬。还记得陈慧娴的一首《飘雪》,让我渴望着自己有一天能在异国他乡靠在窗前观赏外面的雪花和思念着中国的亲人和朋友。终于,我真的来到了北美,踏上了一条留学之路。我落脚的第一城市,就是一个有漫长严寒冬天的美国东北部小城。当时的我,每天每天都期待着冬天的到来,希望能感受到雪花的晶莹剔透,体会到它的飘逸脆弱。终于,在一天的早晨,当我如常背着书包踏出家门的时候,我的脖子突然一阵清凉,原来轻轻的雪花飘到我的身上,然后瞬间融化了,我激动的叫了起来,“下雪了,下雪了”。结果我这样的呼叫,吵醒了不少附近还在沉睡的留学生,他们后来都向我投诉了,责问我为何如此激动。当时为自己的行为深感愧疚,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的激情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五年以后的我,似乎已经不可能对任何一样事物存在如此激动的一刹那,是因为我的激情在这条如履薄冰的留学之路中被慢慢磨平了?还是这些年来的丰富的生活体验让我对一切都感到不足为奇呢?在第一场飘雪之后,雪似乎成为这个小城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她也让我欢喜让我忧!是雪,让我和曾经的他在艰难步行的时候虽然寒冷却内心温暖,多么地希望时间真的能定格在那一刻,能让我和他能一直一直在雪地里走下去,直到永远永远!也是雪,让我和我心爱的车一起滑到了山坡底下,无恙的我从损毁的车中挣脱出来,在那积雪如山的坡中艰难爬行,时间也真的好像只定格在那一刻,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爬上路边从而安全求生。
雪,成为了我北美生活的印记,让我欢喜让我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vidwangfd 回复 悄悄话 Snow, pure snow, holy.
I like.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让我也想起有一次车在雪地上打滑,真可怕,当发现自己没有伤着,真有一种再生的感觉,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