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试金石

(2006-09-12 14:37:50) 下一个

06-09-12 14:15:53 于  文化走廊
我有个很合得来的朋友。他有个女朋友,谈了快三年了,情投意合,就是苦于两地分居,所以迟迟没有结婚。我这朋友住在芝加哥,女朋友在旧金山。俩人收入都很高,一月几次你来我望,频频坐飞机探望。两人虽然都是学金融的,但职业并不完全一样。女的在一家很大的跨国公司cook book,也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少缴税,当然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我这朋友却为国家税务局掌勺,专门查那些想偷税漏税的。用种种手段来翻炒账簿。不过这里要说的,和他们的职业无关,你别胡思乱想。

在那年头, 像绝大多数人一样, 他俩都喜欢折腾股票。我这哥们比较冲,开始时,上窜下跳一天不知道要蹦跶多少次。女的比较缓和,几个月才伸伸胳膊,挪挪腿,动弹动弹。在她的劝说下,他也有所收敛,不再那么折腾了。总是焖几天,等它“熟”了,再出锅。

话说当年这哥们当时正有一大票要出手,“七八千就要到手”。不想一下死机了,怎么也上不了网。抬头一看,所有的人都不见了。走到走廊,看到会议室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原来是几个懦夫把楼给撞了。他马上拿出手机,给在四小时之后的女朋友打电话。女朋友从梦中惊醒,两人着实感叹了一会儿。

晚上再聊天时,哥们说,煮熟的鸭子飞了。女的抢白了他一句:“没鸭子你也一样能活”。男的当时觉得话不投机,也没在意,拜拜了事。

又过了许多天,开市了。哥们一看,赔了几万。又跟女友唠叨起来,“什么时候撞不行,偏偏赶热闹,害得我白赔几万”。女的不依了,“真没想到你这人这么自私,几千人都死了,你却光想着你那点钱”。说完就把电话摔了。

他们以前也吵过,都是男的暂时服个软,说几句好话,以后再“拨乱反正”不迟。不想这次,几次都没人接。

一段天造地设的姻缘,就这样夭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