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海外原创第二印象

(2006-03-24 11:51:57) 下一个

2006-03-24 11:48:28  于 海外原创 (很快就被删了,改贴文化走廊)

去年六月,到过海外原创,写过“海外原创第一印象”。今天又好奇,点了一下海外原创,结果里面的牌子就更大了,不叫“海外原创”,而是“文学城博克论坛”。当时觉得可能走错了地方,进进出出几次,才知道人家已改名叫“文学城博克论坛”了。把原来就要压垮房屋的巨大的匾牌,又加大了几十倍。再一看,斑竹也换了。不免来了兴致,也许内容和气象一样更新了,就想仔细看看它的变化。 读者作者还是女的居多。不禁纳闷,难道文学城众多的写手,都不愿来试试?这可是文学城最大的招牌。文章还是长篇连载,上班时间有限,就没读。还是好奇憋不住,就贴了一个帖子,想看看这羊头下面是不是羊身子。

=-=-=-=-=-=-=-=-=-=-=-

这里是不是“海外原创”? 点了“海外原创”,进来却是“文学城博克论坛”。旗号是越来越大了。难道“海外原创”的招牌小了? 看到斑竹都换了,但似乎还是圆头(♀)的天下。为什么?希望能吸引一下尖头分子。“海外原创”,在下觉得,是文学(文学)城最大的招牌。得天时地利,好多人慕名而来,能把他们留住是关键。而不能孤芳自赏,关门自毙,或婆婆妈妈,沦为邻里聊天的场所。不然,就改个名字,叫“长篇连载”,岂不名副其实。

憋不住,愿听是建议,不愿听就算放P。

=-=-=-=-=-=-=-=-=-=-=-=-=-

不一会儿,就有许多回帖。说实话,在下挺高兴的,因为回帖的都署名了,也都是一些可以理解的解释和建议。完全不像上次那样,全部用马甲,群起而攻之。就回了贴,谈了我的感觉: 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没有用马甲骂我。斑竹“女孩安然”也回了贴。说是牌子是网管定的,有意见找网管提去,不要在这里攻击大家,也是不会有答案“滴”。我回帖解释了第一次的经历,以及什么是“孤芳自赏,关门自毙”。她说她当初受到的攻击我是没发想象的。让我再写篇给她看看。我说你看看我的旧帖,如果不合口味,我无需再写。另有一人,说得很好,似乎是让我“从我做起”。我就开始给她回帖,如果原创能不排外,好多人会来的。不像现在,好多人并不把它作为“家”,只是在别的坛子贴了文章,被认可之后,才来贴一下。不想,就在这时,整个原帖,连同所有跟帖,都被斑竹女孩,安然地删掉了。令我不解的是,是我贬低了原创,还是褒扬了走廊?

因此,又得出几点极端的印象:

1 海外原创,尽管虎皮比天大,盛名之下,名不副实。还是一个婆婆妈妈的聊天坛。

2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样的婆婆会加倍地耍弄婆婆的威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