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姚明效应

(2004-12-20 16:58:08) 下一个

2004-04-30 16:57:39婚姻生活

 

姚明到美国来,可以说一鸣惊人。在女足之后,又为中国人长了脸。好象现在的姚明,还记得自己是中国人,不象那个某某某,把自己看得比国家还重要(我这么说有点自私,大家都欠国家的。但我不象他,我为国家出不了力,只能添乱)。或者那个人,干脆换个洋名字。

 

这只是个人的私事吗?可能是,但其效应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料。

 

看过一篇报道,说姚明让美国人真正地知道了地球上还有个国家叫中国。中国人也不是象所有美国的中国餐馆里的画像一样,留着辫子,穿着袍子(差点没说出来“东亚病夫”)。

 

姚明在美国人眼里,对美国老百姓的影响,超出了任何一个中国人。不管是科学家,还是政治家。不管是蒋介石,毛泽东,还是邓小平,江泽民,知道的人只占少数。但姚明,家喻户晓。


在单位上,经常有不认识的人朝着我喊,姚明,姚明。然后树起大姆哥。

 

我有什么感想?


你有什么感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