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曲孤寂,轻吟秋雨萧瑟 (ZT)

(2012-11-26 20:43:43) 下一个


浮华的季节,有雨路过,一些悲喜的生命都会变得沉静许多。   

——题记 

  昨夜,一场秋雨匆匆而来,仿佛是离家的游子,急急赶着回家过中秋似的。时密时疏,又像风吹散的落叶,飘零在我的窗前。 

  凝眸,秋雨,总是隐藏着一些忧伤,淋湿了一些思绪,淋漓着、浅唱着、自然的凋零。

  “一场秋雨一场凉”,或许,这场秋雨更加速了落叶的腐化,加快了落花的成泥的速度,如此蔓延,是否,是要扫清这尾秋的痕迹? 

  也许,是在告诉我们,“天凉了,添件衣裳。” 

  一场雨,聚起了寒凉,一场雨,荡起了涟漪,仔细聆听,千思万绪,丝丝入怀,滴滴入歌。

  深秋之夜,雨,凄凄的,寂寞的飘着,像一个盲人,迷茫的敲窗,隐约的叩打,使得静静的深秋,更显凄凉。 天地茫茫,苍凉的雨中,晚归的人们,匆匆忙忙,也许惦念着家里关没关窗,惦念着家里的温馨。 打伞,不打伞的,都向着家的方向奔走而去。

  “唰唰”的雨声,打断了我的想象,雨,停了又起,起了又停,是怕有人经受不住风雨的寒,还是不忍夜色苍茫的冷? 剩下的,就不得而知了。 据说,雨水是可以洗涤一切污垢的,洗涤灰尘,洗涤心情,而今夜流淌的是一只忧伤的乐曲,洗涤的是秋叶的萧寒。

  愈洗愈寒,愈洗愈苍白,因为,这里有水的行走,有叶的漂移,有星月的心事和化不开的阴霾。 秋凉听雨,仿佛一切都是洁净的,又仿佛一切又是污浊的,在这种以秋雨做背景的忧郁音乐里,弦音上的音符,似乎都在指向一个飘零的季节。 凝望,夜色少了空灵,多了凄冷,夜得尽头,我眼眸不及的地方,雨还在流浪,而我,只希望在窗前独坐。

  静静的,品一窗黯然的夜色,静静的,听一曲湿润的忧伤,有些寂寞,有些悲凉。 不过,心也是被洗涤过的。 既然,雨夜如此凄凉,不如,远离秋雨,在夜的尽头,写下一些苍凉的思索,把悲喜的故事拿出来晾晒、摆弄。 或许,还能随秋雨的冲刷,一起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