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皈依 (ZT)

(2012-08-16 10:16:45) 下一个


   暮色四起,我的眼已经开始渴望睡去,因为梦里一定有通往佛前的那条小路。 前世我并不是那朵佛前的青莲, 但冥冥里总有声音在不停的呼唤, 归来且住,归来且住。

   脑海里圣洁纯白色的经幡迎风飘摇,乘着夜色肆无忌惮的抚摸着空洞的胸腔。不再年轻的心正行进在路上,渴望一滴水的洗礼或一缕轻烟般的梵音。以期突围,以期皈依。

   不要羁绊住我的脚步,我心急切。本是风中的一粒尘埃,不曾去想拥有分量。也许菩提树上可以落下果实,渡我粉身。莲花座前的木鱼也被感召,游进我的身躯。

   从此不再在意红尘的消瘦,流年的颓废。时光的面颊裂成片片念想,在轮回的路上写下并不优美的诗行。焚香、沐浴,我用虔诚的双手向苍穹膜拜。默默吟诵曾经沉沉的天问,愿万般念想被那盏青灯燃尽成灰。

   飞扬的枯叶旋转,是生命的残骸。匍匐在地,黑色的温暖里心归寂然。阅遍经卷,极目处世人皆是满目慈悲。花开花落,流年光景在平平仄仄里圆寂。我终皈依,我终皈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