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误区

(2011-01-17 09:41:55) 下一个

《你的误区》是一本咨询心理学的大众读物。戴埃在这本书里,把人们日常生活中所暴露的性格 缺陷(如自暴自弃、崇拜、依赖)和不良情绪(如悔恨、忧虑、抱怨、愤怒)进行逐条分析,将 那些不健康的“自我挫败情感和行为”归结为束缚人生、导致失误的区域,提出了心理上的“误 区”概念。作者认为,由自我摒弃心理产生的消极自卑、寻求赞许、悔恨内疚;由惧怕未知而导 致的自我限制――回避新事物、僵化偏见、害怕失败、“尽善尽美”心理等,这些误区,几乎人 人都有。这种“令人烦恼的个性癖病”制造了一个个封闭的自我,阻碍了人们投身丰富多彩的生 活。书中的每一章都象是一次心理询诊,其用意在于尽可能的为读者创造自己解决问题的途径。 作者竭力倡导积极的人生态度,主张“活着,就要生活”。本书1976年在美国首次出版后,立即 引起西方心理学界的轰动,在广大读者中获得强烈反响,以后连续再版重印,成为破纪录的畅销 书。

LINK:

心理学大众读物《你的误区》(美)威勒·德尔.pd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