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寻,风尘的尽头没有你

(2010-09-17 21:57:42) 下一个

 


    你说是要去寻找梦里的天堂,从此你的音讯全无,在花开花谢轮回的岁月里,身边少了一些欢笑,多了一些落寞。想那曾经如水的容颜,不知此刻正在何方漂泊,梦中时常还会惊醒,只为昨昔点缀着彼此的那些红尘过往。于是淡淡的月光下,多了一颗寂寞的心,总会在无边的黑夜中徘徊,随着漫长的等待,看遍了沧桑、也尝尽了悲喜。沿着时钟周而复始的轨迹,思念写满了红叶,飘过了季节的变换,飞舞在漫天的流尘之中。当风吹起的时候,耳畔隐隐还能听到内心深处那炙热的呼唤,随春去春回依然没有改变。

  这一年,拾起行囊,架一叶轻舟,驶向有你的彼岸。虽然还不知前方如何渺茫,但我依旧执着。任千山万水匆匆的穿梭于脚下,流连的风景记忆了旅程的艰辛和疲惫。那埋没在烟雨中的柔情,默默的牵挂着遥远的你,遗忘了快乐,只把自己物化在了黄昏的斜暮。在东西南北的找寻中,风霜早已席卷了干渴的眼神,凝眸的刹那,只是把你悄悄的在心头刻画。独自依偎在蒙蒙的夜色之中,淡淡的回味着曾经一树桃花下的浪漫,无限的温情又燃烧起熊熊的烈火,翘首远眺天边的那一颗北斗,似流星飞过的遐思,渴望着它的光明能够指引着我来到有你的地方。

  偶尔寂寞还会泛起涟漪,荡漾在满是倦意的心灵,尽管我已踏上寻你的道路,可相遇却是遥遥无期。杨柳岸,我拂袖刺破一湖明月,随飘零的浮萍,醉饮长歌,醒来又恍惚是置身于有你的梦里。点点滴滴的心痛,淹没了你海角天涯的痕迹。不想已是岁染青鬓,往事的丰碑早已在寒霜的侵蚀中慢慢的剥落,唯有我还在坚守着如初的约定,期待能寻到你的身影,期待我们再次回到从前阳光灿烂的日子,故乡离我们越来越远,不知重逢时是否还能听到你不改的乡音。在纷扰的红尘,我洒下一串祝福,将世俗的情怀渐渐掩映在风尘之中,希望给你一份宁静和甜美,将你所有的一切彻底释然。

  何处是你脚步停歇的尽头,你流离的身影带过一抹浮云,却不留半点音信。飘雪的天空和落花的季节,重复的编织着你茫然的梦,在灯火阑珊的深处,你嫣然一笑的回眸,还如从前一样依靠在我的心头。而我却只能在冥冥之中被想你的情感所包围,一袭青衣难掩无穷的失落和孤独,一个又一个的明天,我默默的感觉着你的气息,吃力的拖着沉重的身体,把希望寄托在了我们永恒的誓言里。昏暗中已是青春散尽,满载相思的轻舟已然不知再泊向何方,只剩下远去的渡口,还在寂静的夜空下守候。冷眼看透了世情,我收集漫野的晨露,只当是你孤单寂寞时的泪水。

  时间就是这样无情,永远也不会为你我停留,在经过了多年的转变后,你依旧继续着你的追逐,我依旧执守着我的找寻,或许我们已经在茫茫人海中无数次的擦肩,或许我们已经彼此感觉到了对方的呼吸,只是可能激情已经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的退却,在即将相遇的瞬间,我们却又选择了匆匆的错过。我最终渴望的归宿,或许应该是在放弃了你后回到我最初的地点,即使再有浓烈的相思如酒,即使再有不尽的牵挂如泉,也只有将所有往事尘封,在一页红笺上轻轻的写下曾经不止的眷恋。而还在漂泊的你,也将我遗忘在了过往的云烟,如花的容颜,已然轻轻的走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