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问佛

(2010-07-03 17:03:02) 下一个

我问佛祖:“人活在世上会遇到什么样的痛苦?”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我问:“如何去面对?”

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我问:“曼珠沙华花开千年,花香能唤起逝者生前记忆,何故?”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回忆在于了解,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我问:“人为什么会害怕这些痛苦?如何才能不害怕”

佛曰:“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

我问:“难道说无爱才可无痛?”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着,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我问:“世间为何多烦恼?”

佛曰:“只因不识自我。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我问:“何为诱惑?”

佛曰:“将生命结束在爱人面前,瞬间的痛苦,永恒的幸福,无法抵挡的诱惑”

我问∶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麽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如何面对非议?”

佛曰∶“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复。”

我问:“如果我感觉到被喜欢的人欺骗怎么办?”

佛曰:“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心是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它却会骗你一辈子。同时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我问∶为什么我的心会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著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为什么有时候思维会停滞不前?去钻牛角尖?”

佛曰:“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

我问∶世间为何有那麽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何为财富?”

佛曰:“财富并不是因为你拥有很多,而是你要求的很少。自以为拥有财富的人,其实是被财富所拥有。”

我问:“何为布施?在我没有财富时怎么办?”

佛曰:“真正的布施,就是把你的烦恼、忧虑、分别和执着心通通放下。在你贫穷的时候,那你就用身体去布施,譬如说扫地、洒水、搬东西等,这也是一种布施。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

我问∶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我问∶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麽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她蒙上了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猛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