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丢弃的小雨伞 (ZT)

(2009-07-31 18:21:24) 下一个

 


在岁月的风雨中踽踽独行,

我有一把脆弱的小雨伞。


风雨飘摇中,

为我遮风挡雨


年复一年,

我越过乱石岗,穿过白桦林,

绕过苦蔓丛,走过芳草地……


一日,

我遇见一湾桃花香满地的清泉,

再也不愿离开,不愿继续行走……


于是,

在桃花源,在泉水边,

我搭起了简易的茅屋,

丢掉了自己的小雨伞


我专心画那个以茅屋为园心,

永远也画不尽的园心园。


我用大海作底色,

青春作笔,心血作墨,

用七彩阳光镶嵌出一道似梦如幻的风景。


日复一日,

落叶纷飞,秋雨朦胧,

茅屋为秋风所破,

这道风景海市蜃楼般消失。


凄风苦雨中我睁开久闭的双眼,

正是:昨日桃花乱点香满路,

顷刻残雪挂枝头。

双眼泪盼苦争渡,

那堪风沙迷途……


这时,我才想起那把被我丢弃的小雨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