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遗忘

(2009-07-29 20:13:14) 下一个

有人说,爱情在经过长年累月的时间后会被慢慢地风化,而我的爱情,也许在看见流星划过夜空的那一刻心也跟着坠落,但当细雨飘飞时,甜甜的、涩涩的感觉会在眺望的眼神中掠过,或许这就是风化了的爱情,或许这就是偶拾遗忘了的爱。

今天的天空灰灰的,天气有些凉,细雨飘落在我的长发上,轻轻扬起,又贴在脸上,凉凉的。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到底有多久? 我也不太晓得了,对,就是那种涩涩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时候呢?我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似乎入神了,雨水渐渐模糊双眼,朦胧中看见街上的某个角落,细雨中,有个男孩握着一个女孩的手,女孩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男孩伸出一只手,轻轻拂开女孩额前的垂发,相互凝视着。接着色彩变得灰黄,慢慢地,我什么也看不见了,于是我睁大了眼睛寻找着,发现街上仍是人来人往,雨稍为小了些,并没有发现男孩和女孩,原来这只是回忆,只是细雨打湿了被遗忘的空间。

现在生活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已经不太记得什么叫温存,什么叫忧伤了,外面仍是雨水涟涟,比刚才要小一些。不知从何时起,我迷上了有雨的天气,又或者说是雨天迷住了我,总而言之它对我而言是极富吸引力的,但我并不喜欢。每当这个时候,心情就会跟天气一样变得有点灰,因为回忆是一叶飘浮在雨中的小舟,总能带领我在雨水中沉浮不定地穿行,望望头顶上的天空,时而泛黄,时而微蓝,时而霞光闪烁,时而能让双眼泛着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sssnowbo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就像一朵玫瑰,如果你悉心照料她,她就会盛放,如果不,那么她就会枯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