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冲之路

纵横驰骋华尔街 那是我的快乐与自豪 ...............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大类投资目标的区分

(2010-06-13 15:17:23) 下一个
三大类投资目标的区分

一: 追求资金的长期成长;
二: 追求眼前的利润收益;
三: 追求上述两者兼得。

下面将详述,为实现这三种不同投资目标,定性定量设计的智能对冲全自动投资系统其内涵区别,风险控制办法与幅度,实际收益效率与实盘账户运行结果。
一: 追求资金的长期高速成长;
所谓长期高速成长,我的理解是投资1-5年不动, 投资报酬率应高达数倍或数拾倍,每年至少要达到二至五倍,风险也相对较大,原则上设定本金投资风险为-20%至-30%(High Water Mark)。慢慢发展大了就是成长基金(Growth Funds)了,这主要为富裕投资者有闲钱者设定,或用总投资的1%至2%玩玩为宜。
二: 追求眼前的利润收益;
眼前的利润,顾名思义是投资立马赚钱,那么我的理解是投资后每月见效每月可以收利润, 就象收房租一样,投资报酬率至少达 到每月稳定在5%至10%之间,风险相对较低,本金风险控制在-15%以下(High Water Market)。适用于退休的人士与不愿承担本金损失的投资人, 发展目标就是类似于收益基金(Income Funds)了。
三: 追求上述两者兼得。
市场上有一种平衡基金(Balanced Funds),就是又要发展快,又要每月拿点利润出来, 也就是第一与第二两者按比例混合折衷一下的效果了。
理论终究是要转化为实践的,实践是验证理论的唯一标准.
在股票市场中,众多分析师能最终按他自己的分析与预测赚到钱的极少,在股票市场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是你自己赚到了钱让账户成长了,所以,我其实用的是倒推法,先实践而后理论,再回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效益,正如各种数据,基本上都是我实盘运作所得出的.
大家看到我公开演示的其中一个账户,使用高速对冲自动交易32个交易日就翻了一番,但接着很快又将赢利吐光,不得己减速运行,又用了近40个交易日才获利42%,虽少但不会暴跌了.这其实就是笫一类: 追求资金的高速成长,但没有设定风险,从丰田汽车事件我受到启发,再好的汽车,一定要设定刹车优先程序,所以,我现在的股票智能自动对冲交易系统,无论那种类型的,都是按风险控制优先设计,在设定下限(如本金跌幅最大-20%),再去追求成长速率,这样就不会再让账户象玄武湖动物园中的红屁股猴子一样上窜下跳,可以稳定成长了.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拿出真实账户结果来,有真实账户业绩才有话可说,不然说什么呀?纸上谈兵毫无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