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沙滩

日落沙滩 享受此时此刻
个人资料
正文

波斯人 - PERSIAN

(2007-01-05 20:01:02) 下一个


在我的印象中, 波斯人是和丝绸之路的时代联系在一起的. 波斯帝国早就不存在了. 没想到在当今时代, 也有很多波斯人. 在美国和欧洲, 有很多自称波斯人的移民. 他们其实是伊朗人.
 
我的同事沙丽, 就是一个波斯人. 她刚来公司时, 我看不出她是哪人. 后来我们有机会交谈时, 我就问她是哪人, 她说她是PERSIAN-波斯人. 幸好在那之前听家人谈起过从伊朗来的移民都称自己是波斯人. 我就问她是不是从伊朗来. 她说是的. 后来我和沙丽成了好朋友. 我对波斯人就有了更多的了解.

波斯人多数是在前伊朗国王流亡后离开伊朗的. 就是八十年代初. 他们在伊朗时都是有钱人. 沙丽在伊朗时家里有佣人, 她也不用上班. 他们离开伊朗后, 在那的房子已被政府没收. 他们在看得到的未来是没有可能回伊朗的. 有一段时间我在想, 如果伊朗前国王时代人人都过着沙丽所讲的好的生活, 为什么当时的政府会被推翻呢? 后来在电视的历史台看到一个关于伊朗的记录片, 才解开了我的疑问. 原因其实很复杂, 很难一言而尽.

只是有时会想, 如果我来自中国, 却说自己是唐朝人, 而且再也回不了中国. 是不是会有些悲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