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母亲节

(2007-05-17 04:27:52) 下一个

我常常这样一来问自己,你后悔出国吗?尤其每次回去看这自己的同学, 朋友有房有车, 有家时, 就常常问自己, 出国好吗? 可能是我从不后悔什么所以每次给自己的答案是否定. 但是当这次我看到母亲日渐衰老时, 我想我是有点后悔了.

我一直是母亲的骄傲, 我也一直努力的让自己成为她的骄傲. 我的出国可能和别人的不一样, 一直以来我从没想过出国. 我也不是在单位上不好才出国的, 也不时因为工作不好才出国, 而是我的确觉得生活的色彩要丰富多彩才决定要出国. 母亲好强, 本来就有志让我出国, 所以一拍即合, 我们母女两就忙开了. 从酬钱到我出国, 事情还办的真顺利.

可能我一生和父母聚少离多的命运总是让我每次离开他们都很顺利, 也让他们习惯了, 所以母亲在我出国是是那么的坦然, 也从没有流泪. 所以我也没有觉得出国这件事对于亲人来说是件残酷的事. 出国后寂寞把当日的意气风发消磨的荡然无存. 六年后的今天的我在博士即将毕业时, 对自己的前途是那么的迷茫. 从新看看自己一路走过经历的风风雨雨, 也从新看看妈妈在这六年如何陪伴我走过, 发现一切就象又回到了当时大学毕业时的情况.

在这六年我的母亲和弟弟都分别生病住院, 可是我都是在事后才知道. 虽然,我每星期总是定时打电话回家, 可是电话能解决什么呢?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就象是天上的月亮,看上去很美,可是离着十万八千里呢,压根儿摸不着.别人的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不好看,可是暖和. 我是件晚礼貌服,看上去华丽气派, 可是永远是挂在橱窗里的, 花钱买了没机会享用.

母亲的心脏有问题, 一直以来都不严重, 当我出国后, 多思多愁, 最终开刀做手术了.幸运的是现在慢慢好起来了, 但是每次回去看到母亲上楼时那缓慢的脚步, 总是在心里默默的流泪. 十分庆幸自己不是独养女儿,还在弟弟父母身边,可以照料他们.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不能常常陪伴他们,在他们年老体弱的时候照顾他们,总是非常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多大的悲伤啊.对父母来说,就算有十个八个儿女,每一个都是特别的,每一个都是重要的,其他人不能替代.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尤其是一心在往前走的时候,很多东西不得不舍弃,有时侯连自己都很难控制.所以,在悲伤的时候我会问自己:"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要跑这么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