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痛

(2007-01-09 12:46:18) 下一个

   那场让我终身难堪的谈话, 几个星期后想起, 心里那种痛让我在床上辗转反侧, 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儿又醒. 所以呢借着假期去散散心. 读博士后还是第一次离开在国外一个人的小屋这么长的时间. 其实长久以来已经把这间不到16平米的小屋当成自己的家了, 过去每次出去总是希望早早的回来. 可是这次很害怕一个人面对这空空的小屋,找足了各种理由拖到假期结束前的一天,才在回来.

   国外5年了寂寞也好孤独也好,开始时候总是自己一个人过也习惯了. 可是两年前有那么个人突然闯近了你的生活, 那么的照顾你, 慢慢的你知道了有个人天天在等你, 你知道回家会有热热的饭菜, 下雨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撑伞, 所以也就慢慢的说服自己放弃些东西, 放弃对爱情长久的打算. 可是本性如此, 追求的始终是长久,所以还是主动的把那层纸戳破了,可是答案是否定. 其实有人说过, 在这样的情况下,谁先说出来谁就是输了. 我输了吗? 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我不知道. 现在两人还是天天见面, 过去的无拘无束谈话是荡然无存, 总是刻意的避开某些话题, 我甚至连话都不想说. 甚至连面都不想见, 总是在计数,希望这个月快过去, 又希望时间不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