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昙》-[汉字诗话]

(2022-11-24 14:08:17) 下一个

【昙】 江毅 2022 [汉字诗话]

太阳对月亮的话

每个早晨的升起,
都只能看你离去。
你可看到我炽热的爱,
燃烧了整个天际?

我们之间的距离,
就是黑夜漆漆。
我的云儿做我的信使,
化作昙花,
夜夜传递消息。
美丽的月儿你可感受到,
无数昙花 夜夜绽开的深意?

无奈黑夜不肯退让,
世纪接着世纪。
暗物质拥堵霸占了夜,
每朵花开都只存瞬息。

听说人类在复制我,
助我杀进夜的疆域。
月儿啊,过不了多久,
让我们在无夜相聚!

*昙,太阳的云彩。昙花,一种短瞬夜开的美丽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