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乡人》

(2022-05-02 16:48:23) 下一个

问大家新周快乐!谢谢大家听歌!

《原乡人》是邓丽君演唱的歌曲,也是电影《原乡人》的主题曲,由庄奴作词,汤尼作曲,收录在宝丽金专辑  
我张开一双翅膀
背驮著一个希望
飞过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在旷野中我嗅到芬芳
从泥土里我摄取营养
为了吐丝蚕儿要吃桑叶
为了播种花儿要开放
我走过丛林山岗
也走过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风貌
也听到大地在成长

 

**********

【奇】 江毅 2022 [汉字诗话]

商海滔滔科海阔,
棹桨稍缓羡长河。
敢想先人未曾想,
巧思燃机电磁波。

一国之盛基于勤,
一国之升在技科。
问国奇创可兴否,
古曰:大可!大可!

*上大下可。义,大可出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