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20表白周】《我爱你,塞北的雪》

(2021-05-19 09:00:07) 下一个

问大家好!活动如火如荼,赞赞赞!

我还真在宁夏兰州待过,见识过塞北的大雪飘飘。。。

1980年年末,作词人王德把《我爱你,塞北的雪》的歌词拿给了作曲人刘锡津,希望他能为歌词谱曲。刘锡津拿着歌词,在北方冬天冰冷的琴房里,他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谱曲,在谱曲的过程中,他加入了中国北方的音乐素材和南方的音乐素材。其中,第二句"飘飘洒洒漫天遍野"是苏州评弹的调子,而结尾部分则把东北秧歌的特点也融入到了歌曲之中。

我爱你塞北的雪

飘飘洒洒漫天遍野
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
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
你是春雨的亲姐妹哟
你是春天派出的使节
春天的使节
我爱你塞北的雪
飘飘洒洒漫天遍野
你用白玉般的身躯
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
你把生命溶进土地哟
滋润着返春的麦苗迎春的花儿
啊 我爱你
啊 塞北的雪塞北的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