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 我们这样的人, 神交比性交好 (五)

(2006-12-28 06:31:51) 下一个

他们有时在网上还会碰到。一个人淡淡地问:“好吗?”另一个回答说:“还不赖!”

有一次她问他:“还那么忙吗?”他答,是的。又反问,“我是因为太忙才失去你的吗?”她发过去一个苦笑的笑脸,说:“怎么这么想呢?枉和你相知一场。”

 

他记起开始笔谈时她曾批评他讲的故事中有怨气甚至煞气。她对他说感情的事所以伤人,是因为那人自己要伤自己。她有很多年把自己看成是不幸婚姻的受害者,总觉得是那男人及其家人对她不起。其实同一件事可以从好多角度理解,但是怎么样也不要想自己是victim,你只是在为自己的一些决定付出代价而已。

 

他说,我知你的。这一次你决定不让自己受伤。但这一个决定也是有代价的我们可能会是很好的couple!他又问她是否真的会去fish别的男人来用。说,“你更喜欢异种的,比如白人吗?”她被惹恼了,说你jjyy的算什么呢?白的黑的你真的就在意吗?这不是莫名其妙嘛!当时就说神交比性交重要,经过那么一段,现在神交的感觉彻底毁了!他见她大失往日幽雅风度,竟窃喜。说,“神交是要随缘的,你的感觉毁了,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精灵也不见了,我们都随遇而安吧!”

 

下得网来,他们两个都想到,这其间的交往,每一瞬间皆有其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路妹妹好.
qqh收到,知你忙.你的说法很有意思,我想了一下,决定回在这里.
现在理解了你写这个故事是讲述这样的一个过程,均衡点过了,各自全'心'而退.
可是均衡点不应该只有一个,均衡也是动态的,持续调整的.拒绝投入,特立独行而无依,还'一路歌声一路笑'的,是一种强大;但选择投入到那动态均衡的关系中的是另一种强大.如过大多数女人都这么过,想来这种活法不坏--所有的坏也都是'好'的大前提下的琐碎的坏处.
又及: 在那种持续的动态均衡中,'自尊'多数时候根本不在方程组里.这个参数在亲近的合作关系中被忽略.

生活比数学模型复杂.
一路歌声一路笑 回复 悄悄话 不笑MM, Yuan MM,
谢谢你们在看。
为什么在一起就一定好过不在一起?
怎样磨合?哭?求?吵?都玩儿过的了,伤心伤自尊。
感情这东西,女人越投入越多直到失去自我。男人投入越来越少逐渐找回自我。女人敏感到均衡点过去了,全身而退,不失为一种潇洒。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最后在一起了吗?没在一起我就不看了。。表悲剧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