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人情怀(4)

(2013-01-07 13:21:15) 下一个

面对生命的这份感动,随年龄的增长而愈加强烈,虽然平常日子里那些细节和琐碎,混乱着神经。

想着儿子今天要离开家返校,昨晚上不由得在他面前叨叨个不听,儿子好言劝慰着我,陪着我抹眼泪,过后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婆婆妈妈了,家里边的这些烦心事,说给儿子听不是让他凭添牵挂吗,难道真的象小女儿常调侃我的那样儿:Mummy,you are too old!早上与儿子告别的时候,我反复强调着:别在意,妈妈可能是更年期吧。

儿子去机场前,与爷爷奶奶话别:奶奶,我不能送您了,您多保重,坐飞机回国自己当心!爷爷奶奶都无语泪流。一边是高大阳光的孙子,一边是年迈的老人,离别的场景使人肝肠寸断。

昨天去梅西给公公婆婆买些回国的礼物,顺便着给自己挑了条翠绿色的长裙,晚上配了件上衣,穿起来给LG和小女儿看,女儿高兴地跑上前一把抱着我:Mummy,you are so pretty!I like your skirt. I have a dress with the similar color. We could have mother-daughter style together one day.

生命力靠激情点燃,生活的重压不断沉重着身心,是啊,我也明白这个道理,象家庭医生曾经告诫的那样,要放松要学会自我调解,可是,面对家,面对孩子,面对爱人,面对父母,甚至面对工作,哪一样又能够舍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日本女人没有更年期的毛病,是因为她们吃豆制品多。你也多吃点。不过你还不到那岁数。我也有件翠绿色的长裙,吊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