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4)

(2011-12-02 05:30:22) 下一个

提供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给我的,是一家专门为半导体行业服务的技术公司,要说这第一份工作实属不易,记得当年毕业前夕,发出去的个人简历,估计有上千份,虽说也接有上百个电话打来询问,可一听说是学生,都知道学生实习期只有一年,将来需要公司帮忙办理居留签证,大多公司就没了消息,到最后,真正的面试,仅仅四个。

后来,公司给办理身份的时候,与老板聊起此事,老板哈哈笑着对我说:精灵,你不要抱怨找工作的不易,你不知道,那个时候工作市场不景气,我们公司当时这一个工作职位,把招人广告放到网上时,也收有上千份的简历,公司里几个工程师,读了几天,筛选出来几十份,又分头一个个电话联系,再挑了几个人到公司面试,最后才选了你,你看,你也算是千里挑一选来的。

我没有让老板失望,在那家公司干了五年,那五年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几年。参与研制开发了一系列大型半导体光盘自动化检测系统,我当时主要负责显微镜和数字相机部分,系统中还包括机器人手臂传送光盘,以及真空控制光盘的可移动平台。

我的学历背景和工作经历,与那份工作真是perfect match,一整套系统交给包括我在内的三位工程师,软硬件兼顾,不但要自己设计软件,还要控制接口电路,达到控制硬件设备的目的,比如说显微镜,电脑屏幕上,一个鼠标点击,或许需要聚焦,或者调节光圈,或者转换不同倍数的数字相机,软件的指令,通过连线传输到显微镜里,有时候一个标点符号的错误,整套系统就动不起来。

记得刚到公司上班不久,一天,我卷着袖管,拿着螺丝刀,打开电脑后盖装一块控制板的时候,老板的秘书小姐,一位漂亮的俄罗斯姑娘,就冲着我大呼小叫起来,说她长这么大还没看见一个女的,象我这样地干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