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6)

(2011-12-07 17:05:32) 下一个

华尔街上的工作环境与原来的公司真的很不同,首先在先前的公司里,自己觉得有份责任感,职责划分虽说没那么细,但凡是自己能干的,无论大事小事,会自觉地承担起来。而到了花街,所有的任务都量化时间化,开不完的会议,一个很小的程序修改,也要经层层审批,一个小时可以完成的任务,却要浪费一个星期的时间在开会和审批上,然后,还要浪费两个星期的时间与测试人员周旋,真正把修改交付到用户使用,或许还要经历一个月的系统审批。

我到公司时,是从Adjustment着手的。我所在的部门,是公司数据交汇的warehouse,每天的交易,各种投资账户的变动,财务费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在当天交易关闭以后,源源不断地输入系统,每天以千万计的数据量,由于区域的不同,系统几乎是二十四小时连续工作。

第一年一整年,只是建立了Commodities Adjustment系统,所谓Commodities,就是石油,电力,钢材等能源资源的交易,Adjustment系统可以说是公司里最为复杂的一个部分,牵扯到很多Business Rule,还有不同区域的时间分配,过去是需要Controller人工完成的,刚开始做的时候,没人看好这个项目,我们五个人组成的项目组,其中两个Business那边的人,两个数据库的人,我是程序实现的人。这个项目最终出乎意料地运行良好,接下去,Loans Adjustment系统用了五个月的时间建立起来,FID 和Equity只用了两个星期,然后,第二年就建立起来了一个系列。

我就这样成为公司里Adjustment的专业户,而这个系列,在公司的整体运作中,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这也相当于给了我一层保护,经历了0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最近这几年公司里一次又一次的大裁员,使得我能够安全地混到今天,就象一位朋友说过的,只要公司不关门,总要有人为其工作,维护其系统的正常运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华尔街精英!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