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5)

(2011-12-05 08:06:59) 下一个
一套又一套的大型自动化检测系统推向市场,进入到Intel,HP, Macro,IBM等等各大公司的半导体光盘成品检测车间,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一个人的潜能到底有多大,那时什么都做,从一开始的收集用户需求,设计文案,单元检测,到实验室的组装,模拟测试,以及最后的On-site整机测试。

这是其中一套系统的后面连线:


系统中有个很重要的软件,就是在屏幕上画出半导体光盘的Defects 对应图示,称为WaferMap,所有的检测都要用到这个WaferMap,移动平台,传输光盘,显微镜聚焦,全以这个WaferMap为坐标。我到公司的时候,公司原有的系统画一个完整的WaferMap,大约需要三~五分钟,后来我采用不同的数学处理方法,修改画法,把时间压缩到三到五秒钟,被同事们戏称为:WaferMap Queen

在那家公司工作那五年,虽然每天很忙碌,压力也很大,常常在赶交货期,不过,真是学了不少知识,也很快乐。老板听从我的建议,买了台乒乓球台子摆在宽敞的库房里,午餐时间,几乎每天都与同事打上几局,下了班还经常与同事一起去打球,天暖和的时候,在公司附近的公园里玩排球橄榄球,冬天,到酒吧里玩台球。

这是与同事打排球时的合影:

2005年,公司决定要把纽约分公司合并,由于不想随公司搬迁,不得已换了工作,老板曾经竭力挽留,他当众赞扬那几年我工作中的表现,并历数我在运动场上的故事,他说,精灵的乒乓球打得好,纽约办公室里没人打得过她,毕竟她是从中国来的,肯定从小训练出来的,不过,她打橄榄球时的样子,说出来你们会象我一样大吃一惊的,那次若不是我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她拦阻时,竟然让咱们的德国同事壮实的XX摔了个嘴啃泥。。。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在美国工作那最初五年,遇到了一位好老板,又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与同事相处愉快,下了班,老板和同事,与大家象朋友一样打球,喝酒,吃饭。到华尔街工作以后,再也找不到那种人情味极浓的工作环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那你英文也很棒啊!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writting.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