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探亲点滴(11)

(2011-09-22 06:07:04) 下一个

有天,一位朋友指着河边上几栋楼房问我:你知道这个开发商是怎么拿到这块黄金地皮的吗?朋友告诉我,是500万的代价。

接着朋友又问我:500万的贿赂,无论是行贿或是受贿,算不算犯罪?见我肯定,朋友却笑了,他的笑容里有些复杂的东西:如果行贿方用500万重金,从京城请来国内知名的某位女明星,买下了这位明星的一夜,送给某位官员,而得到了这块地皮,那么,谁算是受贿方呢?

我不确定,朋友说的有几分可信,但我知道,权钱交易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有些人唯利是图,有些见钱眼开,还有人见利忘义,因此,无论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不足为奇。

黑社会这个名词,大多数人也许只是在电影电视里听过见识过吧,你能相信它出现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吗?我这次回去就听说有这么一个组织,它在当地势力范围强大,称霸一方,拿人钱财为人卖命,无恶不作,打砸抢甚至杀人,还听说勾结地方官员,并出钱出力帮助官员升职往上爬,反过来,那些官员也会想方设法保护它扶持它。二年前,一位黑社会组织的头头,因人命案被抓捕,今年初,竟然只判了不足十年的刑法。

就连上次讲过的一位地产商,尽管有两起命案在身,却不知什么人幕后操作,把地产商几亿的资产通过他两个儿子,转手贱卖为二千万,上亿的资产也不知最后进了谁的腰包,不过,却保住了地产商的老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心动魄。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帅哥好!好久不见,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谢谢美女让我这孤陋寡闻者大开眼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