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与对不再绝对,是与非不说后悔

(2010-08-18 08:40:19)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小弟的车里,小弟见我喜欢,就一遍遍地重放着,听着歌手略显沙哑的特别歌喉,侧眼望着小弟些许忧郁透着些许玩世不恭的神情,有一点点心痛的感觉。

能在“错与对不再绝对,是与非不说后悔”中找到共鸣,是不是意味着长大了圆滑了?小时候,事情总是很简单,不是对就是错,不是黑就是白,爱憎分明,喜怒哀乐不加掩饰地挂在脸上,随着年岁的增加,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的界线变得模糊起来。

记得很多年前,有次妈妈从集市上买回一大一小两个砂锅,一共50元,外婆看到时讯问价钱,妈妈说:大的五元,小的是送的。后来,等我参加工作之后,若是买衣服回去,妈妈问起来,大多时候,也会大打折扣地回答,妈妈听了常会哈哈一笑:肯定糊弄我,就象当初我糊弄你外婆一样。

有天无事瞎琢磨,突然想到,新出生的婴儿,了无心事,只是以嗷嗷的哭声与外界交流,用四肢的踢腾来展示自己的存在,等人老了临终前,身体虚弱不得动弹,也失去了语言交流能力,而一辈子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在心头一定波涛汹涌,人这一生,是不是就是这么一个沉淀积累的过程?

 

无所谓
演唱:杨坤

无所谓   谁会爱上谁
无所谓    谁让谁憔悴
有过的幸福是短暂的美
幸福过后才会来受罪

错与对   再不说的那么绝对
是与非   再不说我不后悔
破碎就破碎  要什么完美
放过了自己  我才能高飞

无所谓无所谓
原谅这世界所有的不对
无所谓我无所谓
何必让自己痛苦的轮回
我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